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骨髓、心臟都能賣!台商揭柬埔寨詐騙恐怖內幕 授1招破解,騙人去柬埔寨!網揪「台灣人資」驚爆:8月送走3個人
2022/08/17 11:03:24瀏覽116|回應0|推薦0

骨髓、心臟都能賣!台商揭柬埔寨詐騙恐怖內幕 授1招破解

11:472022/08/02 
中時新聞網
 
莊楚雯 、中時、 陳麒全
2022/08/02

航警局與刑事局在桃園機場共同執行國人遭詐騙出國至柬埔寨人口販運案,編排關懷提問與攔阻勤務,在國境建立最後一道防線。(陳麒全攝)


柬埔寨詐騙事件近日炒得沸沸揚揚,許多台人受騙去當地工作結果遭人口販賣。爆系公社版主、同時是台商的「范果旺」發文揭露,海外求職詐騙是多種詐騙手法中最恐怖的,器官、體力、護照都能賣,台男最高可賣到1人90萬元,女生價格更高,且下場更慘,被逼拍片、性侵、逼採礦等。「范果旺」也教一招破解詐騙的方法,看到海外職缺時,提出看台灣公司現場規模的要求,就知道是否是詐騙。

范果旺在臉書「爆料公社二社」發文指出,長年在外國做生意,聽其他台商說過的故事極多, 10多年前開始,印尼等東南亞國家出現許多全身刺青、滿嘴髒話的台灣人來設機房,從事電信業詐騙,之後電信詐騙不好搞,這群人轉而從事網路詐騙,像是虛擬貨幣詐騙、網賭詐騙、蝦皮帳號詐騙等。

但最可怕的還是緬甸、柬埔寨的海外求職詐騙,范果旺表示,一旦踏上了這些用錢就可以買通各種官員的落後國家,人就成了商品,「這些國家的司法機關都能買通,你回不來了」,光是一個人就能賣掉眼角膜、腎臟、血液、骨髓、肝臟、心臟等器官,就連體力也能賣、護照也可賣個好價錢,粗估一個台灣男人價值2到3萬美金,折合台幣大約60至90萬元。

而年輕台灣女人更高價,還會被逼拍色情片、從事性行業,根據新聞報導90%台人出境到緬甸、柬埔寨都失聯,「估計他們成了人體器官市場的一部分、不然就謎片網站女主角、不然就採礦的免費體力工,在緬甸採礦石」。

范果旺指出,出國當外勞不是不行,重點在是否找到正規公司,「但當外勞也是去先進國家吧,去落後國家當外勞,是不是腦子進水?」在柬埔寨當電話客服,薪水8到15萬台幣根本不可能;他也指出詐騙集團發現新聞鬧很大後也更改求職方針,調成合理薪水降低戒心,吸引台灣人,但內容還是換湯不換藥,「總之,看到他們開出職缺,提出要求看看台灣公司現場規模,如果讓你參觀就是正規公司。如果不給看,你就應該知道怎麼做了」。

騙人去柬埔寨!網揪「台灣人資」驚爆:8月送走3個人

20:422022/08/01 
中時新聞網
 
陳又瑞 、中時、 陳麒全
2022/08/01

                                                                                                                         真實「抓交替」! 柬埔寨詐騙集團囚禁台人 警曝受害者恐怖遭遇                                                                                                                                                        

台灣人被騙去柬埔寨工作,結果遭到軟禁、強迫當詐騙集團的消息近來引發網路熱議。有網友發現疑似隸屬詐騙集團的公司徵才文後,進一步肉搜出疑似該公司的人資,對方不但大喇喇在臉書徵才,甚至抱怨暑假人才輩出,但自己8月只送走3個人!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自己看到疑似詐騙公司的徵才文章後,透過谷歌搜尋發現疑似該公司人資的臉書,「講的話完全一模一樣」,雖然自從柬埔寨詐騙新聞發酵以後,開始刪了許多篇徵才文章,但仍留下一些貼文透露不少訊息,讓原PO直呼「台灣人真的好恐怖,專門殺自己同胞」。

疑似詐騙集團的人資在臉書曬出機場照片。(翻攝自PTT)

該名人資的臉書文章寫到,「天天送機,天天開心,只願符合成本效益」,放話「來一個送一個」,甚至提到暑假正是人才輩出的時候,但自己整個8月「只得送出3個人」。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痛批「今天才8月1號就送走三個?哇X」、「可憐,專坑自己人」、「8月1號就3個出去惹,她好像還嫌業績差,真可怕」、「沒有證據也沒辦法抓她,看起來都用TG聊,警方無法調紀錄」、「這種人會下地獄的」。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887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