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標竿】13歲跳級擁2學位再「錄取醫學院」 天才少女自曝超強秘訣
2022/07/23 14:50:25瀏覽92|回應0|推薦0

13歲跳級擁2學位再「錄取醫學院」 天才少女自曝超強秘訣

05:002022/07/23 
中時新聞網
  2022/07/23

美國13歲天才少女阿萊娜(Alena Analeigh Wicker)提前錄取醫學院。(圖/截自@thebrownstemgirl IG)


美國一名13歲少女阿萊娜(Alena Analeigh Wicker)跟其他同齡孩子一樣,喜歡看電影、逛街、踢足球,唯一不同的是,她同時取得2所大學生物學位,近期更宣布自己提前錄取醫學院。

根據《華郵》報導,來自德州的天才少女阿萊娜亞擁有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和歐克伍德大學 (Oakwood University)2所學校的生物學位,近期更提前考取排名第21的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醫學院,即將於2024年就讀,足足比其他醫學院同學年輕了10幾歲。平時喜歡學習、閱讀,從小就對理工學科展現極大的熱忱。課餘時間也專注公益,去年晉升企業家,創立專為非裔女孩接觸STEM教育的組織。

然而,求學時期阿萊娜也因過人的能力多次遭同儕嘲笑,於是母親決定讓她在家自學。對於年齡,本人表示只是個數字罷了,大部分的課程都在網路上完成,她自信地說道「你不太年輕以至什麼事都做不了,我認為已經向自己證明了一點,那就是可以全心全意做我想做的事」。

成為學霸的秘訣她強調「熱忱」很重要,表示「我是個普通的小孩,只是比較擅長管理時間,而且很自律」。同時將成就全歸功於母親,「是媽媽給了我很多機會,而不是物質上的滿足」。

去年(2021),才12歲的她就進入NASA成為最年輕的實習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在裡面工作。也多虧這次實習機會,讓她下定決心從原先追逐的工程目標轉往發展醫學,對此並不覺得走了冤枉路,反而說「我希望用醫學幫助更多的人,讓偏鄉地區學童也能享有資源」。

文章來源:She just got accepted to medical school. She’s 13.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591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