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標竿】普渡大學創校153年首位華裔校長 45歲蔣濛寫歷史
2022/06/12 01:23:07瀏覽259|回應0|推薦2
地方 地方即時

普渡大學創校153年首位華裔校長 45歲蔣濛寫歷史

 2022-06-11 10:14
45歲的蔣濛(右)將接替丹尼爾斯(Mitch Daniels),成為普渡大學新任校長,他也是普大創校153年來第一位華裔校長。(普大官網)

印第安納州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董事會10日宣布,經不記名投票,該校約翰‧愛德華森工程學院院長(John A. Edwardson Dean of Engineering )暨戰略計畫執行副校長蔣濛(Mung Chiang),當選為普大第13任校長,年僅45歲的蔣濛也是普大創校153年以來第一位華裔校長。

蔣濛1977年出生於中國天津,1988年在香港讀中學,1995年進入史丹福大學就讀,2003年獲得史丹福機械工程學博士學位,2004-2013年期間在普林斯頓大學任教,2017年進入普渡大學工程學院擔任院長。

根據普大官網,蔣濛將從明年1月1日上任,普大指出,蔣濛在普渡大學工程學院擔任院長的五年期間,帶領該學院取得有史以來最高排名,該學院研究所現於全美排名第四,線上課程全美高居第三,大學部排名也擠入全美第十的佳績;此外,無論是政府及工業界所提供的研究資金,也創下新高紀錄,現階段更有多達12個國家研究中心均設於普大。

蔣濛與國家安全、經濟發展方面的聯邦機構建立新關係方面發揮核心作用,同時也成功吸引新的企業入駐普渡發現園區(Purdues Discovery Park District)投資、創造工作機會,2020年蔣濛還擔任美國國務卿的科學與技術顧問。

普大董事會主席伯格夫(Michael Berghoff)表示,蔣濛是領導普大實現下一次巨大飛躍的理想人選,董事會對此選擇信心百倍,「因為我們見證了他過去五年的出色表現」。伯格夫說,蔣濛不僅展現了卓越的學術成就,還表現了敏銳的行政管理與溝通能力,他表示,蔣濛具備了帶領普大前進的所有才能與經驗。

他也特別讚揚蔣濛對於普大的忠誠,因為過去幾年間,蔣濛多次收到其他大學的任職邀請,但他都拒絕而選擇留在普大。

蔣濛在校長任命宣布後發表聲明說,接任普大校長倍感榮幸,他接下來將從「傾聽」開始,了解學生、教師、員工、校友、全球伙伴等各方聲音。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508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