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瞭望台】選戰觀察》林智堅惹怒年輕人論文審定若沒過1450應會炒作成藍綠對決,有望刷新紀錄,
2022/07/22 11:06:21瀏覽121|回應0|推薦0

選戰觀察》政壇論文門不斷 林智堅有望刷新紀錄

04:102022/07/22 
中國時報
 
葉書宏 、選戰觀察
2022/07/22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爭議風波,目前由中華大學、台大兩校進行審定,預計兩個月有結果。國內政治人物論文爭議層出不窮,例如前副總統陳建仁、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前國防部長楊念祖等政治人物都曾涉及抄襲爭議,但際遇卻大不同,有人自此平步青雲,有人黯然下台。不過,林智堅一次涉兩論文抄襲爭議卻是首例,民進黨全黨力挺,兩校日後審定結果不僅會牽動年底選情,同時也會寫下日後政治史、學術史紀錄。

陳建仁2007年任國科會主委時,遭指掛名共同作者的論文涉抄襲,投稿國際期刊時被揭發,但陳稱是「抄錄不當非抄襲」,向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慰留,未影響仕途,一路當上副總統成政壇潛力股。

蘇嘉全2010年參選台中市長時,被前立委邱毅檢舉論文抄襲,中山大學審定委員會最終議決沒抄襲,蘇同樣仕途順遂,當上立法院長等要職。李眉蓁2020年參加高雄市長補選,被揭發論文抄襲,李4天內道歉、放棄碩士學位,選情仍難止血而吞敗。

2020年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被他黨立委指控博士論文抄襲,鄭雖澄清同一指導老師、同一個研究計畫,引用相同數據很正常,形象仍因此受損。另有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前國防部長楊念祖、前北市文化局長鄭美華皆因學生或自己論文抄襲風波請辭。

藍綠政治人物「論文門」爭議不斷,有人矢口否認、有人黯然下台,即使貴為總統的蔡英文也論文門纏身,但林智堅一次涉及兩校論文抄襲則是前所未聞,民進黨全黨上下團結力挺,副祕書長林鶴明昨甚至公開談論台大論文審定,並直言「我不認為可以直接認定是抄襲」,還說「台大若沒有依照客觀事實審定,(對於選舉)那就加分更多」。言下之意,民進黨已為審定結果預下註解了。

論文門讓年輕人起風了 他預言選情:綠營「一屍兩命」

07:092022/07/21 
中時新聞網
  2022/07/21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36.4%的民眾認為「論文門」事態嚴重, 48.2%的人則覺得不嚴重;其中20~24歲就有58.6%認為嚴重,認為不嚴重的只有28%。時事評論員李正皓預測表示,如果台大調查結果指林智堅論文涉抄襲,恐會「一屍兩命」,林智堅在桃園市的選情會掛掉、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的選情恐怕也會掛。

李正皓20日在《關鍵時刻》節目中表示,該民調,20到24歲認為「論文門」事態嚴重的有58%,不嚴重的只有28%,這件事情在侵蝕民進黨的根基。民進黨在台灣社會支持的基礎力量是來自於年輕人,結果,20到24歲對於林智堅論文門,認為嚴重的有58%,因為這些人在考研究所,將來要寫論文,正在「論文地獄中輪迴」,他們真的覺得很痛苦。

李正皓更預測,林智堅論文風波未來有可能再擴大,因為現在民調有36.4%認為嚴重的前提是,還沒蓋棺論定,還正在調查中。但如果台大的檢驗一出來,發現有抄襲,那民調認為論文門嚴重的比例,還會再增加。

李正皓分析認為,林智堅的論文是否涉抄襲,有就有、沒有就没有,大家靜待台大的調查。不過,如果台大的調查結果指林智堅論文涉抄襲,那就是「一屍兩命」,林智堅在桃園市的選情會掛掉、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的選情恐怕也會掛。因此,林智堅的論文門很有可能會變成民進黨的風暴。

林智堅論文門 綠副秘書長:不擔心林智堅說不清楚

14:482022/07/21 
中時
  2022/07/21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捲入論文門,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今接受廣播媒體專訪表示,論文案是競選團隊必須說明的,對手一定會攻擊,但林智堅會向外界解釋清楚;他並不擔心這個議題會說不清楚。

林鶴明今接受「POP搶先爆」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到有關林智堅論文爭議指出,參選人的學經歷本來就會被檢驗,林智堅第一時間已經有開記者會說明過去的研究過程和狀態,如果後續還有質疑,林智堅也會提出具體證據。

主持人追問,萬一台大直接講說是抄襲?林鶴明說,那台大要提出證據,不能預設這個東西,但如果台大在沒有說服力之下,做出這樣的判決,說不定還會幫候選人(指參選人)加分。

廣告時間,主持人提到,若台大「定調」林智堅是抄襲呢?林鶴明說,他看過這些資訊,他不認為可以直接認定是抄襲。被問到「所以目前為止民進黨是有信心的?」林鶴明點頭說,因為有記錄這些東西,論文內容當然是有先後順序,只要把過程還原清楚,尊重台大、尊重校方是基本的。

至於審定委員會結果出爐後,距離選舉投票只剩兩個月?林鶴明認為,「這一定是加分,到時候無法證明林智堅抄襲,我又沒有做錯事,為什麼要預設(立場)呢?」如果到時候台大沒有依照客觀事實審定,那就加分更多。

林智堅論文門讓台大學妹喊「完了」郭正亮竟脫口給這建議

21:182022/07/21 
中時新聞網
  2022/07/21

林智堅(圖)被爆出在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疑似抄襲同所學生余正煌的論文,林智堅指導教授陳明通則回應,其實是余正煌使用林智堅的資料。(本報資料照/羅浚濱攝)


吳怡萱目前就讀台大國發所在職專班。(資料照,張鎧乙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遭指控涉抄襲,其中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被爆疑似抄襲同所學生余正煌的論文,林智堅指導教授陳明通則回應,其實是余正煌使用林智堅的資料。目前就讀台大國發所在職專班的民眾黨台北市中正萬華議員參選人吳怡萱透露,林智堅是她的學長,當初她看到林智堅的論文涉抄襲,便想「完了,不管怎麼樣,我們的名譽、名聲就廢了」。

吳怡萱21日在《踢批批開講》節目中透露,她現在就讀台大國發所在職專班,林智堅是她的學長。當初她看到林智堅論文涉抄襲,她想「完了,我們的名譽、我們的名聲,今天不管怎麼樣,就是廢了」。此時,擔任來賓的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竟脫口一句,「林智堅如果沒事,妳的論文就可以隨便抄了」。

吳怡萱表示,這件事為什麼大家這麼生氣?的確政績歸政績、能力歸能力,但林智堅自己對過去有沒有一個負責交代的做法,其實選民會看的,他幾乎得罪所有的年輕人。

吳怡萱接著表示,其實有寫過論文的人都知道,林智堅就是在睜眼說瞎話。假設他的論文被抄襲,他應該大動作對余正煌提告,為什麼抄襲他的論文,陳明通就是證人,甚至應該站出來幫忙他提告。但林卻沒有那麼多澄清,只是嘴巴說抹黑,面對質疑,只會說抹黑過時了。

林智堅惹怒年輕人 綠還不撤銷提名?郭正亮3字曝祕辛

20:352022/07/20 
中時新聞網
  2022/07/20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涉嫌抄襲,至今尚未平息。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民調,36.4%認為「論文門」事態嚴重,會影響桃園市長選情,48.2%的人則覺得不嚴重;其中20~24歲有58.6%認為嚴重,認為不嚴重的只有28%。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林智堅當初被提名,主要原因就是為了年輕選票,結果現在20到24歲就有58%反彈,那民進黨為何不撤銷林的提名?郭透露,因為「卡住了」。

郭正亮19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節目中表示,一般年輕人對抄襲不能接受,還有教育界也不能接受,所以林智堅真正受傷的是這一塊。教育界之所以不能接受,因為這是他們的本行,而這是對自己身分、資格的認定。

不過,郭正亮也指出,上述民調顯示有48%的人不在乎,36%則很在意,很在意的人才會去談「論文門」,所以到最後還很難講,這36%會不會變成50%?郭正亮接著表示,林智堅當初被提名參選桃園市長,主要原因就是為了年輕選票,結果,現在20到24歲就有58%在反彈,這樣還構成他提名的主要理由嗎?主持人趙少康忍不住問,民進黨為什麼不撤銷他的提名?郭正亮回應表示,現在就是卡住了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認為,林智堅真的小看論文的殺傷力,為什麼這一群最關鍵的20到24歲年輕人,有將近6成覺得這一件事情是沒有辦法接受的?現在年輕人Kuso林智堅是「抄跑專家」,大家做很多很多哏圖,不斷在網路上傳。

王育敏表示,對年輕人來講,念碩士的很多是一般學生,研讀的過程也都很辛苦,所以一聽到林智堅中華大學的論文竟然94%都是拷貝來的,這樣子也可以過,而一般年輕人最討厭這種事情,產生相對的剝奪感。

林智堅論文審定若沒過 郭正亮:綠營將出手做這件事1450炒作成藍綠對決

18:562022/07/21 
中時新聞網
  2022/07/21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案延燒,台大表示已成立審定委員會,預計於2個月內完成審定,依規定將通知被檢舉人林智堅提出書面說明或到場陳述意見。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爆料,綠營換人已經幾乎不可能了,林智堅已準備好B案,恐炒作藍綠對決。

郭正亮今(21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論文的審定就尊重台大,希望當事人能夠配合時程。因為這就像上法庭一樣,你也可以說忙、拖時間,就看傷到誰,自己心裡要有數。

郭正亮接著透露,林智堅大概已經準備好B案,萬一論文真的沒過,1450應會開始炒作校長、院長都是藍的,又炒作成藍綠對決,一定會這樣炒作。備案都已經弄好了,基本上換人已經幾乎不可能了,不然桃園市長鄭文燦不可能認真到那種程度。

郭正亮甚至認為,事實上,桃園就是鄭文燦在選,因為路熟門熟,所有的攤都是鄭文燦在跑,鄭文燦已經豁出去了,全力在幫林智堅助選,鄭文燦知道這是12月的登門磚,因此桃園市非勝不可,況且已經選到這種程度,怎麼可能換人。

2022選戰民進黨若發生1情況 吳子嘉:事情就大條了

07:152022/07/22 
中時新聞網
  2022/07/22
 

民進黨中央黨部。 (資料照片)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案,台大表示,已成立審定委員會,預計於2個月內完成審定。媒體人吳子嘉預測認為,林智堅不可能當選桃園市長,因此一旦民進黨年底選戰在台北市、桃園市全輸,事情就大條了。

吳子嘉21日在《關鍵時刻》節目中認為,台大是全國一流大學,卻被林智堅論文門弄得像野雞大學,整個形象被破壞掉,甚至把台灣人整個價值觀毀掉,林智堅還要選桃園市長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他甚至認為,林智堅即使參選也不可能當選,一點機會都沒有。

吳子嘉更預測,林智堅論文門未來會鬧得非常大,民進黨內部恐會發生內亂,民進黨會有人出來挑戰這個事情。在挑戰的情況下,會有兩個結果,一個是國民黨當選、一個是民進黨新的挑戰者當選。

吳子嘉認為,民進黨如果輸掉桃園後,又輸掉台北,事情就大條了。也就是說,九合一選戰,民進黨若在台北市、桃園市全輸,總統蔡英文恐會提前跛腳。

2022選戰重大變數 游盈隆驚爆:綠營出現「超級定時核彈」

00:152022/07/22 
中時新聞網
  2022/07/22

圖為民進黨中央黨部。(中時資料照)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質疑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台大已依規定組成審定委員會,將於2個月內完成調查,並將通知林智堅出席說明;中華大學也表示,已組成審議委員會,會通知被檢舉人提出說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論文問題是綠營的超級定時核彈,等到9月中旬結果出來,可能是決定2022年地方選舉結果的一個重大變數。

游盈隆21日在中天新聞《新聞千里馬》節目中表示,如果台大和中華大學審查結果都說沒問題,可能會激發更大的政治社會運動出來,凱道恐會人山人海,因民眾可能會認為這怎麼可以,基本的學術倫理可以不遵守,連台大都這樣,那怎麼辦?到時百萬人出來抗議,林智堅還選得下去嗎?

游盈隆接著表示,但如果判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有問題,那就一槍斃命,人品、人格出了問題,怎麼能再選下去。這是聰明反被聰明誤,當時民進黨為什麼要匆匆忙忙地把林智堅從新竹請來,事實上,也忽略有這些問題。

游盈隆指出,林智堅選新竹市長時,就有人講他有問題,可是沒有變成全國性的議題,因為新竹太小了,也炒不起來。而桃園市長是六都的市長,是培養國家未來領導人才的搖籃,有朝一日會變成總統,當然問題就會鬧大了。

游盈隆認為,台大國發所事件,才是真正的問題,所以話題不斷,這也是超級定時核彈,等到9月中旬結果出來,可能會是決定2022年選戰結果的一個重大變數。     

                                                                                                                       

【放大鏡】蔡英文論文門最新發展 林環牆驚爆LSE慘了?不提供蔡英文口委名單 彭文正曝光LSE「違法                                                                                                                                                                                              【放大鏡】張善政連放「兩大絕」自曝康乃爾大學博士論文,還在中壢買房子!媒體人:選情倒吃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590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