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瞭望台】美推演:為阻波洛西訪台 中恐宣布台灣上空為禁航區
2022/07/22 10:27:37瀏覽118|回應0|推薦0

美推演:為阻波洛西訪台 中恐宣布台灣上空為禁航區

 2022-07-21 19:58
聯邦眾議院議長波洛西。(美聯社)

總統拜登20日以「軍方認為不宜」來回應聯邦眾議院議長波洛西(Nancy Pelosi)可能訪台,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1日引述官員說法報導,美方擔憂中國為阻止波洛西出訪,可能會宣布台灣上空為禁航區,進一步升高區域情勢。

一位匿名官員說,除了宣布禁航區,中國也可能派出戰機進入台灣宣稱的空防區內,如此一來就可能引發台灣和美國方面的回應。

波洛西21日在記者會重申因安全理由不討論任何旅行計畫。

對於軍方反對,波洛西表示,她從未直接從拜登那邊聽說什麼,猜測總統說的可能是軍方擔心訪問專機會被共軍擊落之類的,但她不清楚實際狀況,沒有看到或聽到任何訊息。

波洛西說,嚇阻中國攻擊台灣是很大的議題,就美國而言重要的是展現對台灣的支持,沒有人提到支持台灣獨立,這是台灣自己要做的決定。

CNN報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發言人柏特勒(Dave Butler)表示,一般而言,軍方會像決策者簡報軍事評估,說明對手可能會怎麼做,討論後勤和軍事計畫以及準備情況;但柏特勒拒絕說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是否和波洛西談過台灣行。

影片來源:世界新聞網 一洲焦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590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