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選擇看你的智慧 金錢與生命那個重要
2022/02/10 08:42:05瀏覽157|回應0|推薦0

 

從選擇看你的智慧 金錢與生命那個重要

 

 

    華山思過崖  

 

偶爾和香港的同修接觸,她告訴我:她投資失敗,她的母親知道後,心臟病當時就發作,進入了急救病房。知道香港的醫院非常特殊,不允許患者家人進入急救病房,患者若急救失敗,死亡後直接推走進入冷凍,患者家屬絕對無權利干擾任何搶救和後期處理過程。當時大批準備為這個同修母親助念的同修全部從廣州趕到香港,因為醫院嚴格而束手無策。後來發願供養一棟房子給道場,她的母親在她發願當時就轉好,後順利出院,過了一關,否則在醫院必被送進寒冰地獄無疑。

 

 香港人真的好有壓力,香港等於是一個大賭場,是冒險家的樂園。香港的股票若供股可以一天跌90%,若有收購亦可當天上漲400%以上。有股指期貨,有馬會。香港也每天都有人跳樓。真是可憐在香港生活要有多大的定力和智慧啊。我對香港人印象非常好。看上去彬彬有禮的香港人和香港明星,誰知道他們的心裡到底埋藏著多大的壓力啊。希望佛菩薩保佑香港人平安快樂的生活下去,因為他們帶給世界上的人那麼多娛樂節目。

 

 美國人已經透支了未來幾代的財富,美國人的文化和世界觀隨著經濟的觸角伸到世界所有角落,引起無知者的膜拜和效仿。21世紀肯定不再屬於美國,但是也不屬於中國,中國已經在學習美國的過程中傷痕累累。希望21世紀是反思的世紀,中國的古老文化開始在困惑中放出光芒。

 

 世界已經瘋狂,但是我們看到,依然有一些人,可以每個月只用幾百生活費,活得還不錯,至少比香港那個風光過,後進了監獄,又出來借了勞斯萊斯和大陸首富談重組的那位過的心安。好像中國這五年來,甚至20年來的變化絲毫和他沒有關係。這是一種選擇,如果你願意。你可以買一個冰箱,如同我父母那個將軍牌冰箱,用了快30年,還在用,不用理會別人怎麼看我們,而其實也沒有人曾因為我們不換冰箱而異樣的看過我們。我媽幾十年如一日用她的方式生活著,買了什麼就用到不能用,不能補也不大肯扔;每月生活費不超過200.這是我媽的選擇。

 

 某次放生,我本來沒空,不計畫參加。可我看到那可憐的野豬,就很願意,很希望去放他,於是我安排好時間,就去參加大家的放生。所以從那次我就徹底明白,願,是自己發的,自己決定的,是法爾自然的。如果你想往生,應該和你想過平淡的生活一樣容易;和我那次想放野豬一樣容易。願力來自本性力量,是你決定的,是想如何就如何的。

 

 喜歡財富的人多,但是真正執著的並不多,我就看到對於財富執著的兩個人,一個袁紅戰,42歲就被車撞死,我認識他的時候,他日夜想發財,曾三天投資賺了33倍;也曾挪用銀行公款40幾萬炒股,大虧,他虧損後,不認命,都是要一天就賺回來的氣勢。還有一個現在在賣鞋的女士,30幾歲老得象50幾歲,每天吃很多藥。她多年以來肯吃苦,目的就是攢錢,現在攢了大概有至少100多萬,長春某條街,只有她的鞋店最賺錢。沒什麼秘密,就是她最執著而已,她願意這樣過而已。攢錢,吃苦,存錢,治病。

 

 還有一種選擇,也就是淨土法門法師說的,你把留給自己治病養老的醫藥費全部佈施出去。自己為眾生而活,不再去想病的事情,這樣可以站著往生。也有人喜歡這個,這就是願力,誰都有權利選擇,沒有什麼超自然的神力。你有願,就有這樣的結果。佛把他叫做“法爾自然”。

 

 有一次超度,是亡者死了以後去的,念了4個小時,大家都說應該往生了,我覺得沒有往生,但是我人微言輕,於是趁領頭人把引磬交給邊上的女士的時候,我對女士說:“你最好再開示一下”。這個女士頓時手足無措,說:“我不會開示”。竟又找領頭人說我要她開示,領頭者看我一眼,告訴我:“不必了”。這個時候,領頭人接到電話,要她再繼續開示。領頭人只好聽從高人指示而開示。於是繼續念佛,每半小時開示一次,一小時後,隨著最後一次簡短有力的開示:“善女人XXX,善女人XXX。你細心聽著,你的壽命已經盡了,現在只有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可以救你出苦,阿彌陀佛已經來到你的面前,全身放著金色的光芒,你看到就和阿彌陀佛走,你若還沒看到,就和我們一起念------阿彌陀佛”。開示當下,在驚天動地的佛號當中,我清淨心感受到了巨大的光明和歡喜,立刻看到天花亂飛,恍惚中睜眼覺得死者肚皮忽然開出長柄紅蓮花。我知道OK了。這次我念了12小時沒有絲毫昏沉,因為我用的普賢行,認為所有人都是佛,都要往生。

 

 記得03年我剛學佛,去南京雞鳴寺,就看到一個助念的文章,我當時看了一半,就哭得一塌糊塗。我知道我今生應該是搞助念的,這是我的選擇。助念一天,等於平常人修行100年。助念中,你用地藏心把他看作過去父母,還是用六度心來行佈施,還是用普賢行看一切如佛,修圓滿的供養,那是你的選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7164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