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盼自喻「八百壯士」的軍校退役將校們不要窮斯爛矣!
2017/02/25 08:02:59瀏覽161|回應0|推薦0

盼自喻「八百壯士的軍校退役將校們不要窮斯爛矣!

 

  有一批少數的軍校退伍袍澤高喊著,「爭取軍人合法權益、堅持信賴保護、反對溯及既往及憲法保障軍人之立場」,而在立法院門前「埋鍋造飯,日日圍城」。此舉百岳老查頗不以為然,顯見這批人「智不及用,勇不能施」?當年死守四行倉庫的壯士們由一位中校團附謝晉元領導,讓日軍在短時間內不得越雷池一步,以讓大軍撤離,保存戰力,這一票八百壯士在四行倉庫內「埋鍋造飯」,對日軍做出最頑強的抵抗,謝團附到後來被刺殉職時才被追贈為少將。看看今天這一大票退役上中少將及一些校尉退役袍澤們,你們做了甚麼?又在爭什麼?人必學會自重而後人重之,蕭蕭哀風逝,淡淡寒波生,窺這些人排著陣勢,立著那營寨又如何? 

退伍的軍校「八百壯士袍澤們:
在年金改革風起雲湧之此時此地
我徹底理解你們的心情,因我也曾是軍中一員
集結代表一種實力的展現,象徵大於實質
你們發動「立法院
區之圍城,我體諒你們的吶喊與訴求
退伍的軍校各年班同學們,我知道你們的忠肝義膽與「不平
之鳴
抗議與督導年金改革行動是神聖莊嚴的憧憬與發難
因為你們已解甲歸田,就像昨天的我一樣是一介草民
當年,我們從四面八方投向軍校去集結,帶著一種嚴肅而躊躇心情
將青春押入柳營期能有所發展,只是肩頭能掛星者如麟角

多數人在軍旅中猶豫、徘徊、懵懂、碰撞、失落過
終於度化過諸多苦難,有歡笑、有沮喪、有啟蒙、有感慨
多數人黯然地選擇離開且毫不猶豫的揮揮衣袖
軍旅生涯談不上甚麼失敗或成功,只是平淡平庸而不變的模式
今日你們以「八百壯士
自居,我以為不然
今天你們走的路已經悖離當初軍校的教誨
當須共體,變動不是易事,調整更要大勇氣
政府已意識到,悲劇就是情勢改變但人不想去改變的嚴峻
有人問,圍城立院的「八百壯士」,你們到底在幹什麼?
冰島、希臘破產了,政府「不溯及既往及信賴保護
原則還有用嗎?
蔣委員長當年「反攻大陸」帶我們回去的諾言呢?
國民政府對可憐客死異鄉的老兵們的信賴保護原則又如何?
蔣委員長曾告訴我們「活要活得有意義,死要死的有價值。」
我雖不贊同應該犧牲個人利益而來屈從於國家需要之下,但
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了甚麼,要問你已經替國家做了甚麼?
我如此想、如此說、如此做,袍澤們這「師出無名
舉措,我難以相挺
僅以一顆昔日用滿腔熱血澆灌過的革命情懷說,回頭是岸!
          ~ 百岳老查 2017.02.25.

附  記:本照片為謝晉元團附及當時第一營的四位連長合影(網路流傳照片),另張為現今在立院前圍城的山寨版「八百壯士」(引自中央社)193710月底,團附謝晉元中校與該團第一營營長楊瑞符少校指揮以該營官兵為骨幹的400餘人,以達成統帥部交下之「死守上海最後陣地~四行倉庫」之悲壯任務!為擾亂日軍判斷起見,所有人對外一律聲稱倉庫內守軍有兵力800人,經報載,「八百壯士」一詞就這樣出現了!對照今天在立法院前的「八百壯士」卻是不滿政府力推年金改革而挺身集結一些退役將校尉官等,起而捍衛自身權益,這個輪流在立法院門前「埋鍋造飯,日日圍城」的八百壯士(把80年前的「八百壯士」這一詞給玷汙了),真是被傳為笑柄!相同的,對那些刻意操作將軍公教污名化及階級化的有心人士,必須予以最嚴厲譴責!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93092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