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仲丘怨
2013/08/26 15:40:09瀏覽99|回應0|推薦0

仲丘怨

 

    頃刻間遊魂已赴森羅殿,不免將天地也生埋怨起來,本抒點正義心懷,倒做了惹禍胚胎,落得不明不白尷尬人世。仲丘也,我這命好苦啊!浮雲為我陰,悲風為我泣,莫非前世裡燒香不到頭,怎今生也招尤沾災?倏感體冷魂散剎那間,空目斷楚天雲,痛煞煞,多少仇恨,多少不甘,今夕入鬼錄,真可謂「淚添九曲黃河溢,恨壓三峰華岳低」啊!

    幾日禁閉室,滿腹冤愁結,天知否?天若是知我情由,何以體溫飆高到44度仍置之不理?孰令致之?天乎?官乎?而竟已乎!不告官司只想告天,心中怨氣沖天;告官?官吏們無心正法、凌亂辦案,使百姓有口難言、有冤難伸,嘆衙門從古向南開,就中無個不冤哉!

    我家屬急煎煎壓不住心中焦,悶沉沉滴不盡眉尖淚,越覺得情懷冗冗、情緒悠悠,我雖門第卑微、職位低下,不意小人纏身,難脫繩缰,但憑問,那黄昏白晝忘餐廢寢煎熬幾時休?「我還剩三天退伍,會拿生命開玩笑嗎?」悲痛而垂危吶喊,誰理?

    親情一筆勾,人鬼殊途冤難復,真相,枉把人笑破口!媽媽要我放下,我也知道得放手時須放手,得饒人處且饒人,只是這般官人太超過,怎不記舊日袍澤情意,也曾有過數百個同甘苦歲月?惡無所不惡,怎狠心羅織冤案,空悲戚,難理解。哎,夢魂縱有亦成虛,造物無情,誰憐生前一片影,親恩今生無以報,只落得我兩淚漣漣!

    事不關心,關心者亂,壞人當道,好人殃受。我退伍在及,於憧憬未來與尋求奮發人生際,卻大意疏狂,惹此一場是非,我日受無盡塗苦操練、夜對悶熱斗室輾轉,無眠到曉,鬱情欲抒而無門,壯志難酬,忽嘆了幾聲悲愴,眼前世界霎時變黑,浩浩乎不知所往,飄飄乎似覺飛揚?何處是我心靈歸宿、魂魄家?

    莫非八字兒該載着一世憂,今後誰似我爹娘撕心裂肝,哭得氣噎聲絲,苦悲無盡頭。感謝八月雪公民覺醒運動及諸多素昧平生朋友們相挺,將政治腐敗、軍中黑暗面等一一揭露,企求改善,表現出追求真相公平正義之無畏情操,我地下是有知的。

    壯士軍前半死生,軍旅長河流淌著幾多役男血淚,我一軀臃腫,血水噴身難辨,半縷幽魂歸地府,浮生夢一場,世事雲千變,昔我往矣,杳杳冥冥,想風魂月魄誰招?情懷欲言何說?試聽柳營風雨夜,冤魂相喚覓債主……

                                ~ 百岳老查  2013.08.2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823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