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舅子的故事
2018/01/28 16:21:45瀏覽595|回應1|推薦2

小舅子的故事

    我與小舅子平華有三重的身份,第一我是他的姊夫、第二20年前我是為他施浸的弟兄,第三我是他2016年春季台灣全時間壯年班同班同學。從我進入徐家他纔22歲,第一次看見他是在萬里的老家,那是過年家人團聚,那時就聽聞他的各種消息,他是我們家的trouble maker

    聽說他賺過錢,也虧了不少錢,每年從他給外甥與姪女們的紅包就看得出來。老實說到徐家36年來,看不到他幾次,倒是他的兩個姊妹,常常為著他的信入主耶穌焦急,因為全家都受浸成為基督的信徒只剩下他。有一次在阿蕾(我的小姨子)家,姊妹倆都急哭了,我終於把他按到水裡受浸了,但是他幾乎沒有過甚麼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再見到他的時候,是2005年老丈人的安息聚會。接著2007年丈母娘,與2012年姐姐相繼因病過世,他既沒有在場,我們也連絡不上他。

    直到2015年一月份,他自己在病床上打電話來告訴我,他因胃癌開刀住在林口長庚,我帶著大女兒去看他,看著躺在床上的他慘白臉蛋,輪廓還是有些帥氣,他說:『姊夫!你會不會恨我!』『怎麼可能?』我回答的有些勉強,但感覺到他的悔意,這是他第一次稱呼我姊夫。2016年三月份突然有人通知我,他要參加壯年班,我嚇了一跳。

    記得三月一日開訓的第一天,我們約在台北的國光號車站,一起搭車下南投報到,他提了兩件雪白的襯衫,帶著一大袋的行李與聖經詩歌,我們上了車一路上聊起來,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聊天,他才知道姊姊走的事情,在休息站他還貼心的為我買了礦泉水與龍蝦三明治,我覺得他有點變了。

    中午到了中興興村正好是大太陽,我看出他身體的孱弱,將他的行李放在我的行李箱上拖著,有些吃力,因我也將近七十歲了,但我看他比我更吃力,走了許久還,沒有看到中興會所的招牌,或許我們已經是老弱病患。

    報到繳費換上制服,下午晚上接著一連串的課程,我看著他入座與舖好床單,我也沒時間管太多,等到新學員開始自我介紹,他排在我前面,我在背後看著他孱弱的身體有點不捨,等到他說我是胃癌末期的患者,大家一片譁然。我與他都被分在是第二組,我是第二組的最後一號,也是最後一位自我介紹的。

    我們都是新生,既然進入然壯年班,不管你以往的學歷、資歷?成為基督徒多久?這裡沒有人管這個,也沒有在乎這個,進來都是一樣的待遇。雖然每週只有完整三天的課程,但加上固定的作業:開展生活、生活作息、申言操練、讀經禱告我們都忙得不可開交。但他只參加第一週返回台北,就因癌細胞已經擴散而住院了,後來我纔知道他這一年,因聽信偏方,都沒有返回長庚回診。壯年班的校長(陪導)、班長(輔訓)與同學們的關心與禱告是絡繹不絕,我每週都需要將他的狀況回報,當然第二組的弟兄從他住院的第一天開始,禱告就沒有停過,充分發揮壯年班弟兄相愛的情境。

    參加訓練周五返回台北,總是會到醫院去看望。每次去看望他一定會拉著他的手禱告,剛開始他還有力氣抓住我的手,後來他也沒有甚麼力氣,但只要有力氣,他一定會喊:『主耶穌!我愛你!』雖然他生命垂危、氣若游絲,卻從不埋怨,而且他的禱告總是正面積極,好幾次我都偷偷的到廁所擦拭眼淚。

    終於有個週一早上,我們一行人四位再度開車前往南投壯年班,在車上我們依照慣例一起讀經,吃早點小憨,快到中興興村,纔打開手機,阿蕾發出的LINE,告訴我說小哥918分走了,我在車上想起這將近60歲小弟,又是弟兄的一生,能為他說甚麼?

    看看平華的一生,是典型的在職青年,拼事業、拼經濟、拼愛情拼到最後甚麼也沒有了!還不到60歲,似乎走得早了些!有人說文章不在長短,乃在內容;我們的人生豈不也是如此!台灣天天都有生老病死,想想作了一輩子基督徒,若是與世人一樣,到底我們的價值在哪裡?摩西在詩篇九十篇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平華最後的一個月,我曾問阿蕾:『小哥會不會害怕死亡?』『剛開始他怕,到末了他不怕了!』阿蕾也告訴我,何信醫院的安寧病房醫師,曾經接觸多少臨終的病人,沒有像平華這樣不畏懼死亡的來臨,也問宜臻:『平華要到哪裡去?你知道嗎?』『我知道!』要知道只有基督徒說人是睡了,

    我真的有點納悶,平華只有ㄧ年多的正常基督徒生活,在最後接近死亡的時候居然如此坦然,這是甚麼力量?不錯參加教會的安息聚會,總是會讀新約聖經提摩太前四章13~14節關於睡了的人,弟兄們,我們不願意你們無知無識,恐怕你們憂傷,像其餘沒有盼望的人一樣。因為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神也必照樣將那些已經藉著耶穌睡了的人與祂一同帶來。

    記得在壯年班,『神的經綸』的課程,有ㄧ段話:子藉著那靈在人性裡帶著神性的死、子在神性裡帶著人性的復活。讀起來實在擾口,簡單講:神怎麼會死?人怎麼會活?而且還能應用在生活上。

    今天任何的宗教除了基督教,沒有一個敢講復活。世界三大宗教:猶太教講獨一的神耶和華,但不承認主耶穌是復活的神,回教只信奉阿拉是獨一的神,天主教講三位神,卻不強調主耶穌,他們的主耶穌如今還掛在木頭上,卻崇拜聖母瑪利亞,使得天主教堂裡滿了偶像。基督教經過將近兩千年的改革與分裂,雖然更正教崛起講到那靈,卻將基督的身體分裂了。

    有人稱我們召會,似乎是基督教的另一個派系,但我們講神的經綸: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成為賜生命的靈、基督豐滿的職事….今天沒有一個基督教講這個,大多是講平安、喜樂、生活、倫理、前途…人死後不能上天堂?今天基督教將整個聖經給蒙住了,我雖然信耶穌多年,這次參訓纔清楚:神的經綸是有求不應,世界上的神都是有求必應?諸位想想看若是神都聽我們禱告--有求必應,這個世界豈不亂掉了嗎,連小偷都可以禱告不被抓到。

    那麼甚麼是『神的經綸』?新約以弗所書一章10節清楚提到--為著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神的經綸乃是神的家庭行政、家庭管理要將他自己分賜到他揀選救贖的人裡面,作他們的生命和一切,為要產生基督的身體,作他團體的彰顯,在今世是金燈台,最後是新耶路撒冷,直到永遠。

    今天主耶穌在哪裡?祂已經成為賜生命的靈,成為那靈,約翰七章說那靈還沒有,所以彼得、約翰、雅各….等門徒只認識肉身的基督,也無法經歷那靈,無法經歷基督包羅萬有的死,更無法經歷基督的復活,為什麼平華弟兄禱告後,不畏懼死亡的毒鉤,因為他相信並接受基督神性的死。

    主耶穌為我們罪釘在十字架上,死了又復活了成為賜生命的靈,這是ㄧ個完整的救恩。其實當主耶穌在地上生活第一天就開始死,在他三十三年半的人生,每天都是按著父的旨意,過著釘死的生活,平華為什麼這ㄧ年拼命讀經,因為他認識了神的經綸,享受了基督完整的救贖,更進入國度的福音,他還有ㄧ個更美的家鄉,正如希伯來書十ㄧ章13--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地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若是主耶穌不死現今該有兩千多歲,但他還是外面的耶穌,像新約時代一樣與你我完全沒有關係。感謝主!祂的兩個『成』了改變了你我!約翰福音ㄧ章1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林前十五章2節『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今天我們能呼喊主!能享受主!能經歷主!都是這兩個成了!!不是外面環境改變,不是他的病況轉佳,不是等待神蹟出現,而是經歷祂包羅萬有的死。所以約翰十二章24節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

    那天在病房裡我一次看見宜臻,她眼眶紅紅的叫了聲劉二哥!與小哥同居一起八年都沒有結婚,在斷氣前兩個禮拜,與他到法院去公證。宜臻應該是2015年六月份受浸,她為什摩對小哥如此執著,是因基督的愛,她為什麼對小哥不棄不離,是因基督的愛,只有基督是真愛!

    親愛的朋友!今天我們能活著,就在乎這一口氣,你我的價值如何?就在乎你的相信與接受,誰能顧到明天?誰能預測明天發生的事,所以雅各書四章14節『其實明天的事你們並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你們原是一團霧氣,出現少時,隨後就不見了。』

我們所以剛強,不是我們年輕,是因那靈與我們同在!

我們所以喜樂,不是我們富裕,是因那靈與我們同在!

我們所以歌唱,不是我們順遂,是因那靈與我們同在!

我們所以歡呼,不是中了彩卷,是因那靈與我們同在!

我們所以活著,是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已經作成了一切!

我們生活的意義,是因經過過成三ㄧ神已成了賜生命的靈!這就是神的經綸!!!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190828&aid=110035914

 回應文章

Cliqueyi 克莉伊 Ava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1 09:07
雖然沒見過平華弟兄, 但是在他末後的時間, 做了美好的見證 ! 提醒我們 --愛主需要抓住機會 , 積纂錢財在天上才不會空手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