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水靈兒[序章]
2020/06/18 16:51:36瀏覽955|回應4|推薦44

水靈兒 之[序章]

 

 

煙波翠霧月如

韶顏燕妒瀲光

桃花若曦璧人……

 

 

﹝序章﹞

 

  堆積如山的屍體內,一個女娃兒坐臥其中。而灰濛濛流動的空氣裡,飄浮著血腥的惡臭氣味。

  

  怪誕的是,女娃並不啼哭,也不吵鬧,一雙滴溜溜的黑瞳如波,直盯著眼前男子水塵戒瞧看。

  

  水塵戒那銀白若雪的髮絲,伴隨冷冽的寒風舞動飛揚,他的外貌看起來,只不過是個二十郎當的俊俏男子。

  

  從眉宇神態細觀,像是歷經歲月人生的種種淬煉,於是乎,讓人分外難以猜透實際年齡為何。

  

  童顏鶴髮的水塵戒,縱目顧盼遍野屍首血流成渠,卻越發冷靜,毫不慌亂。

  

  他略為推敲一番,旋即張望瀏掃周遭屍骸穿著樣貌,心忖(嗯…應是戰火紛亂下,逃難而來的黎民百姓…)隨之,又瞥見他們身子遍體鱗傷,佈滿大大小小的傷口刀痕。而地上,尚有許多馬蹄印子亂飛橫過,馬群數目約略三十匹左右。

  

  (嗯…看來,非是官府所為…應是村民舉家遷移避難時,於半途遭劫,遇著了馬匪盜賊強奪橫取財物,怕出亂子而痛下殺手吧?)水塵戒心如明鏡忖度著。

  

  他溫柔睇瞧著小女娃。她的身旁,有一具少婦屍首,以俯臥姿態,甚為怪異蜷伏於地。這少婦的背面,嵌入一道極深刀創傷痕。

  

  水塵戒默然低首,心中揣測(女娃兒於盜賊劫財殺人的當下,定包覆藏匿於母親懷裡,以至幸免逃過此次劫難…!)

  

  女童模樣可愛天真,圓嘟嘟的臉頰粉嫩光滑,而一雙明眸晶燦烏亮,閃動著耀眼芒光,像靚空裡的繁星般。然則淤泥髒污,雖沾滿臉龐與秀髮,卻依舊我見猶憐,令人疼惜。

  

  女娃兒毫不知情,雙親已離開人世,再無法回到她的身旁。  

  

  水塵戒瞧著春花似的笑靨,萬般思緒油然而生,他開口問女娃兒︰「小妹妹,妳幾歲了呀?」

  

  女孩兒身體搖晃,大眼盈盈清澈眨呀眨,胖胖小小兩根指頭倏然伸出,且童言童語說道︰「二歲。」

  

  微瞇著眼的水塵戒,容色溢滿了笑意,登時,摸摸女娃的頭說道︰「那妳叫什麼名啊…?」

  

  「靈兒!」女孩兒隨即大聲回話。

  

  水塵戒接續說道︰「要不要跟阿叔去玩耍呀?」

  

  小女娃靈兒毫不猶豫應答︰「好啊!」兩人索性大手牽小手,而此刻女童天真無邪的款兒,像朵瑩白芬馨的小花,格外惹人憐愛。

  

  驀然,水塵戒迅快敏捷地,單手環抱女娃靈兒,躍上了駿馬,而另一手輕拉著韁繩。

  

  靈兒背朝馬首反坐,圓胖的小臉蛋,緊挨白髮逸飛的水塵戒懷裡。

  

  忽地,高壯的黑馬,前腳躍升踏蹄而上,於一陣嘶吼聲中,載著二人,席捲沙浪轉石,狂奔飛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325866a&aid=138823725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9 12:39

好久沒有在江湖打滾了,

賞讀此序文,躍躍欲試能否再有活力,

回到年輕時馳騁於刀光劍影的年代,

期待中~~~

Miss允疇(1325866a) 於 2020-06-20 16:29 回覆:
感恩您熱烈的期待~( ゚∀゚)o彡゚

希望允疇寫的小說,
能讓您徜徉於奇幻詭譎的武俠之旅~
        ─=≡Σ((( つ•̀ω•́)つ

(但允疇不知能否哪~
      因缺點還好多~)∑( ̄□ ̄;)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9 11:30

引人的序章,值得繼續觀察。

Miss允疇(1325866a) 於 2020-06-20 16:04 回覆:
感謝您的誇讚~♥(´∀` )人 

希望接下來的章回,
  能不讓您失望才好~ (〃∀〃)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8 17:56
水靈兒序幕拉開,看來她要成為江湖女奇俠...
Miss允疇(1325866a) 於 2020-06-18 21:27 回覆:
(嘿嘿嘿~)ლ(╹◡╹ლ) 

這故事是奇幻武俠~ ψ(`∇´)ψ
請看下回分解囉~
ヽ(∀゚ )人(゚∀゚)人( ゚∀)人(∀゚ )人

Miss允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 ॑* )
2020/06/18 17:03
[小說:水靈兒]中所寫的詩詞,皆沒有平仄~ (๑´ㅂ`๑) 

因暗藏著[關鍵字],
   就想隨心所欲的書寫囉~ ( *¯ ³¯*)♡ㄘ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