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昊天巨人[第三章之6]
2020/06/02 15:21:00瀏覽762|回應0|推薦36

第三章 墾荒之道 之[6]

 

 

  這皤摩來到了此處看管守護魚群,牠有著能讓地磽土薄方州,轉眼豐注洸洋海水的『神通異能』。然則,時下牠與昊天於此處仇敵相見,可說是私仇夙怨、分外眼紅,頓然不拼個你死我活,怎肯善罷干休。

 

  皤摩的四蹄驀地使勁,猛然向上一挑,毫不費力便將昊天壯健的巨體,移時機巧俊黠,拋至朗明的半空之上。接著,巨人一個迴轉翻身,即重摔落於地面。捻指間,岩層礫石搖撼戰慄,且硬生生地把厚實地表,撞擊出一個落差約莫有五、六十丈之深的大山凹。

 

  桀驁不認輸的昊天,霍然牙根一咬,速速站了起來。他疾如旋風,朝著皤摩衍行奔佚,衝了過去,並將皤摩龐碩的身軀,倏忽死命的向後撩撥推去。而岩地因之遭受推擠,很快的就現出一座宛如峭壁峻嶺的土堆礫石。

 

  怪獸皤摩隨即盛怒難平,那兩道朝天鼻的孔洞,颯颯彷若疾厲風暴般,飆射出火雷卷的鼻息。牠快捷發勁使力反撲回去,昊天亦冷不防地掄動扭身,發勁借力之勢,轉漏,即令皤摩魁岸如山的軀體於剎那間扛起。

 

  然後,巨人斯須一個過肩摔,便凶狠饕戾地,倏把牠砸向了地面。於此際,只聽見「磅噹!」一聲巨響,在廣袤旁魄的大地上頭,駭然撞出了浚壑大峽谷,昊天可說幫了自個兒報了一箭之仇。

 

  曠古史上的兩大巨怪,就這麼你摔我打、我推你擠的互鬥角力之下,荒涼貧瘠的岩層地面,兼以被肆虐的體無完膚,到處皆是坑坎低窪凹洞,及天阻險絕、數不清的山溝陵地。

 

  兩個天外之物,就這麼打了數十天數十夜,體力最終透支放盡,敵我雙方皆翕然癱軟無力,倒臥於地。

 

  「皤摩,我要宰了你,我一定要宰了你…!」躺在岩層地面難以動彈的巨人昊天,瞬息齜牙裂嘴,號叫詈罵。

 

  「哼!真幼稚,瞧你一副人模人樣…卻狗嘴裡吐不出象牙,整天就只會喊著打打殺殺,一點格調都沒有。」登時,皤摩橫陳趴於山凹土堆邊上,他的獸形巨體雖已徐徐無力,但那張厲嘴卻依舊是夾槍帶棒,不斷的嘲謔羞辱著昊天。

 

  巨人昊天聽得火冒三丈,迅即拙口笨腮的回嘴︰「你你你你……!」隨之卻氣得詞不達意,連句話也說不清,講不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