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昊天巨人[第三章之2]
2020/05/25 16:28:47瀏覽714|回應2|推薦36

第三章 墾荒之道 之[2]

 

 

  旅途中,居民們白晝朝暉之時,便餐風飲露,徒步而行,入夜則席地而眠。

 

  昊天他每橫跨一步,岩層地面旋即留下一個個碩大的足跡。那些凹陷的腳印坑窪之地,眨眼間,因茲昊天施以了『神通異能』,即刻茁長滋養出一叢叢駭綠紛紅的花朵樹苗,且猝瞬快捷地朝四周拓展延伸。多處化變為深深淺淺、抖擻昂然喧嘩的小小樹林。

 

  接著,蘊涵於地層內冥暗深幽所在之地的『水脈』,亦俄頃湍湧迸流,衝出了地表上頭。

 

  清澈瀲瀲的泉水,倏地,游走成川流,爾後又鳩合匯聚為水潭及湖泊。再者,漸次誘發引來一群群的蟲鳴鳥獸跟隨,牠們忙著竄伏徘徊,藏匿於其中。翹足逾邁裡,原先了無生機的荒蕪之地,悄悄驟變成蓬勃生機的綠林大地。

 

  在這場經年累月的徒步旅程,慢慢地,有一撮撮少數的村人,當覷見了心儀所想的綠洲時,就留下來孤身開墾鋤耘,建造自個兒的家園與新天地。

 

  也因此追隨昊天的人群正逐步遞減之中。直至有一天,他們眾人來到了某個地方……。

 

  巨人龐大健壯的身軀,駭然矗立於地面之上,猶若一尊磐石雕像,一動也不動。他那雙火坑似的眼眸,霍地,遙望著前方荒蕪、橫無際涯的水平大地。

 

  登時,昊天渾體打顫,冷汗如珠遍滿全身,且一顆心不住地怦跳悸動著,片霎,莫可名狀的不安之感,冉冉而升。巨人心忖著(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何我會在突然之間…如此的躁動不安,莫非,這前方…有著連老子我也難以測度的危險存在…?)

 

  而跟隨其後的百姓們,瞧見巨人大老爺子倏忽停滯了下來,並面容怵然驚慌、心神搖曳的模樣,大夥兒轉瞬無不附耳竊竊私語,又嘟嘟嚷嚷的詢問旁人發生何事。在巡指遞流裡,眾親友朋彼此之間如坐針氈,一股濃烈不安的氣息油然而生,剎那縈迴繚繞於萃結群聚的黎民周身。

 

  於栖遑不安的氛圍裡,眾人之中,猛地,有一女子率先發難出聲。

 

  她冷不防地,以那高分貝拔尖似的嗓音,叨叨絮絮的嘴碎喧擾著。此女子不是別人,正是靖難天的老婆如花。而她原本臃腫不堪的身形,因之長年奔波操勞,漸漸憔悴消瘦了一大圈。

 

  一忽兒,如花憂心忡忡地左顧右盼,且對著丈夫叫嚷問道︰「夫君,是發生了啥事…!為何咱們大夥兒要停留此處呀!難道…是這兒即將要發生什麼危急可怕的事哪…?」

  

  此際,氤氳於村民間滃湧濛昧的疑懼愁雲,已甚為緊繃,宛若芒刺在背般難受,但經她這麼聒噪多言的一鬧後,迅即如潰堤傾瀉的滔滔江海激流,一發不可收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楚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22:20

你別那麼謙虛,不然你家喵主更不把你放眼里,不是我說,你家的喵主也太不像話,完全是魯蛇心態,<巡指遞流>怎麼看都比<三隻小豬>雅正,<三隻小豬>都入成語辭典,自己不上進,還敢鄙夷奴才。你該好好勸諫你家喵皇發憤圖強了,也好讓<三隻小貓>能早日擠進成語辭典。

Miss允疇(1325866a) 於 2020-05-26 22:48 回覆:
哈哈~我家的貓皇后是比[三隻小豬]標致秀美, ฅ(๑*д*๑)ฅ!! 

但我這貓奴才於家中地位低下,只要牠眉黛一挑,曼妙旖旎的身形輕靈舞動,
身為奴才的我,即刻俯首稱臣啦~(唉呀呀~) Σ(*゚д゚ノ)ノ

好滴~我努力讓[三隻小貓]擠進成語辭典捏~
(雖然沒有三隻啦~) (╭ ̄3 ̄)╭♡

楚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08:50

嘟嘟嚷嚷頻問詢,巡指遞流坐針氈,叨叨絮絮分貝高,顧盼疑懼愁雲慘

<巡指遞流>不定哪天收入成語辭典,我幫你寫詩一首,這樣追出處典故時就完整了,得意

Miss允疇(1325866a) 於 2020-05-26 16:54 回覆:
哈哈哈~(笑不停) (≧∀≦)
我家的貓貓正用不屑的眼神瞧看:[噗噗噗~] ╮(′~‵〞)╭

(這除非太陽打西邊出來啦!!)(¯﹃¯)

謝謝您捏~(´▽`ʃ♡ƪ)"(´▽`ʃ♡ƪ)"
Miss允疇(1325866a) 於 2020-05-26 22:12 回覆:
我寫得沒那麼好啦~⁄(⁄ ⁄•⁄ω⁄•⁄ ⁄)⁄(嘿嘿~)
(不可能收錄為[成語辭典]~)
真謝謝您還幫我做了一首詩哪~ ( *¯ ³¯*)♡ㄘゅ
感恩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