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昊天巨人[第三章之3]
2020/05/26 16:27:00瀏覽817|回應2|推薦31

第三章 墾荒之道 之[3]

 

 

  「靖老哥啊!咱們眾人是否該找個地方,先避避難呀…?」蒨蒨的父親荳大植,眸神翕忽草木皆兵地東望西瞧,又拉著靖難天的手臂發話,尋求應知希冀的答案。

 

  這時,靖難天強作鎮定的緩緩說道︰「大家稍安毋躁,別讓一些未經證實的話,來自個兒嚇自個兒,搞得群眾氛圍人心惶惶、七上八下的!」然後,他喘了口氣,旋踵接續說道︰「大夥兒請原地坐下,一切皆有巨人大老爺,會替咱們打點妥當,所以,不要再自尋煩惱了…,坐下,請大家坐下來吧!」靖難天揮舞著臂膀,招了招手,要男女老少們趺地而坐,於此,村民群體心如火灼的情緒,方纔稍稍安定。

 

  良久,極目瞻眺著遠處、沉吟不語的昊天,終於置喙開口說道︰「靖難天,你過來這兒!」

 

  「遵命!」靖難天的兩腮耳鼓,猝瞬,遞轉聽見大老爺呼喊自個兒的名時,就三步併為兩步,飛快奔至巨人的腳跟前方,隨之畢恭畢敬應答︰「大老爺子,小的在這兒!不知您有何吩咐?」靖難天仰頭遙望著面前雄峙入雲的巨人,且靜候聽命。

 

  昊天目不轉睛地,審視端詳著遠處,而嘴裡卻不疾不徐的對靖難天說道︰「待會兒,我要去前方探探…而你就帶領著眾人於此地,等候我的消息。」

 

  靖難天聞之,忙不迭地回稟︰「老奴悉聽遵命!」

 

  彈指間,巨人昊天伸出右掌,循著自個兒巨體身形下方,如蜂似蟻的群眾百姓們之處,以其『神通異能』,將方圓五十里的地域浩壤,駸隙廣設出一個巨形『結界』。

 

  昊天旋即神態嚴厲,一絲不茍的啟口說道︰「靖難天,這個『結界』…將會保護著你們眾人的安危,在我尚未返回之前,絕不可踏出此『結界』,懂嗎?」

 

  「是!是!小的一定謹遵照辦,絕不敢違背大老爺您的命令。」靖兒的父親靖難天,膽顫心驚的應聲答腔。

 

  於是乎,岑崟秀拔的巨人昊天,放下了所有的村民百姓,一人踽踽獨行,前去探索著令他心神不寧、混沌難測的處所之地。那裡究竟隱藏著啥玩意兒,竟赫然不斷地釋放著駭人詭譎的氣場,直讓己身渾體汗毛倒豎,心煩意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7 17:59
您的回覆可敬可愛,也自成一篇好文章。我問自己,如何能使更多人愛讀您的作品,我但想到白居易和馬克吐溫。
我正中文習作中,愛看得別人好處。🤠
Miss允疇(1325866a) 於 2020-05-27 18:12 回覆:
別這麼說,我的小說尚且在學習中~
(缺點還蠻多的~) Σ( ° △ °)

多謝您的指教哪~感恩~(♡˙︶˙♡)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7 15:03
『神通異能』是啥?您若說不出所以然,當刪除或換梗。

‘’將方圓五十里的地域浩壤,駸隙廣設出一個巨形『結界』。‘’用什麼東西結,以何為界,駸隙是什麼?
Miss允疇(1325866a) 於 2020-05-27 17:24 回覆:
[神通]:就是為佛教術語,因禪定力而得到超越凡人的神秘力量。
(這名詞出現在多部佛經中,例如[大薩遮尼乾子所說經],
[楞嚴經]等。)[神通異能]:即指超越凡夫俗子的神秘異常能力。

[結界]:以經咒為法力,運用某種超自然的力量,形成一種特殊的
保護空間,或是防止他人入侵的四方結印[金剛牆]。([大悲心陀羅尼經]
就有教人結界的方法。)佛教道教有許多結界方法,我無須在此一一說明。

[神通][結界]的闡述,在奇幻小說和漫畫創作中,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事,所以在此我不需要刪除或是換哏。(不好意思,您寫的[梗]是錯誤用法。)

駸駸:(1)馬跑得很快的樣子。(詩經.小雅.四牡:[駕彼四駱,載驟駸駸。]
   (2)比喻時間過得很快。(南朝梁.簡文帝(納涼)詩:[斜日晚駸駸,
      池塘生半陰。]宋.蘇軾(臨江仙.自古相從休務日)詞:[淒風
      寒雨是駸駸,問囚長損氣,見鶴忽驚心。]

隙駒,白駒過隙,駸駸:皆形容時光飛速。

駸隙:形容時光流逝很快,寸隙難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