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袁義遺傳父親藝術特質 無師自通作品已臻專業 | 好威網
2019/02/01 19:44:23瀏覽23|回應0|推薦0



陸元琪的兒子袁義小小年紀就有攝影天分,無師自通當上學校攝影社長,揹著老爸袁惟仁送的10萬專業器材走拍各演唱會,頭號偶像是徐佳瑩,沒想到臉書上被比爾賈翻出當年黑他的歷史,袁義不好意思笑說:「我真的完全不記得了。」

袁義國三那年愛上攝影,先是到松山機場拍飛機起降,後來迷上徐佳瑩,成為她瘋狂粉絲,捨飛機改追拉拉,只要徐佳瑩開唱他沒功課一定到場,有一回在小巨蛋坐第一排,雖然被規定不得拍照,但他巧妙製作了閃光看板,在板子旁拿著相機偷偷紀錄,「我拍下她甩毛巾時臉部猙獰的表情照片,貼在她的粉絲頁留言處,被她注意到拿去使用,現在則被我印成海報貼在我房裡。」

前陣子,袁義在臉書上紀錄追星10年,徐佳瑩的老公比爾賈來留言「很開心也認識了你」,袁義回「認識比導真是我這兩年最開心的事」,比爾賈回「但一開始你還罵我,想想青春期的你,黑歷史」,袁義慌了,「年少無知,我自己說過什麼都忘了」,比爾賈提醒他「演唱會後台的一篇文」,但袁義怎也想不起來。陸元琪笑說,「我記得這件事,就是他在迷戀徐佳瑩時,說自己才是她男友,比爾賈不配,這文被共同好友標註給比爾賈,不過當時他是玩笑話,現在更視他為偶像。」沒想到比爾賈還一直記得那段。

袁惟仁近來狀況不佳,他念高二除了課業壓力還得定期去醫院看照父親,拍照成了他寄情紓發的方式。他說:「我翻到小學時的作業,裡面寫我長大要當一名拖吊車司機,其實很好笑。後來我喜歡飛機,想當機師開飛機,不過愛上攝影之後,我想有一天可能會當一個攝影記者,或像比爾賈大哥一樣,從事影像的部分,目前都會利用空檔學。」他除了作品拿去參加比賽,前陣子還接了一些案子,拍出來的東西生動有感,像是遺傳了父親的藝術細胞,未來不可限量。

陸元琪說,「他真的什麼都聽拉拉的,為了她而改變還瘦了一圈,但依舊偏食,我希望拉拉來告訴他多吃青菜,她的話比什麼都有用。」

袁義拍陶子演唱會時也放足感情。圖/袁義提供

袁義拍陶子演唱會時也放足感情。圖/袁義提供

袁義拍徐佳瑩演唱會的作品。圖/袁義提供

就是這張照片,引起徐佳瑩的注意,還拿來轉發,讓袁義很有成就感。圖/袁義提供

袁義拍陶子演唱會時也放足感情。圖/袁義提供

在袁義心中,徐佳瑩是最完美的女神。圖/袁義提供

袁義拎著這套10多萬的裝備拍過許多大小演唱會。圖/袁義提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135c796&aid=124496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