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聲
2012/10/22 05:06:37瀏覽566|回應0|推薦77



你,為詩而生

那是古老的說法

或許,我僅僅列舉引用了

沼澤與飛行











朝見,

絲毫無法褪色的

且以精確的姿態

立於,

日月晨昏。




雲不是臘做的,石榴不是星球;而他的宇宙在瞥眼間沉默燃燒。










神秘的顫慄,
逐一拜訪方圓內的光微
接住,一波波、生命的拋擲,
淋漓盡致。


















南歌子。寒玉詞

一棹浮生夢,千江幾段歌。天涯不過浪頭多。陌路飄蓬雕雪、枕寒波。
長憶南山徑,魂縈小紫蘿。林深雨細荷煙蓑。眠石蒼苔醒綠、自婆娑。












瀝乾一卷夏的蜷曲,溫度
保持到底的禮物。













含曲蓄折的,飛。















不是芭蕉

雨季過去了

他說:

我就是天堂來的
鳥類









聽:「一陣嘎嘎聲

一團閃爍的香氣逼近








通過地平線

我們的腳步流浪過

我們的那些早晨

雨聲剛倒下

在水塘旁的草地上

陰影呢喃口渴的樣子

蘋果樹支著天空開花

可是卻奢迷著

脫線了的薄荷夢囈







 

夜空中,有目光專注地敞開。包圍著葡萄藤的再生起點。啜飲,深深。

我快速獲悉些微的疲憊在我視網呈現。卻無法忽視眼前落羽杉的超脫與自由。

一如泉水奔流,豢養著整個蒼穹。一如花叢,無限地開向夜空。

再凝神一瞥。霎時間,有什麼被搖醒了。


夜,像個窟窿,像是濕漉漉的夢,以慢動作奮進。









“這個時候,藏在心房裡最深處的生命精靈,開始激烈地顫動起來,就連微弱的脈搏也感覺到震動。
  
一個比我更崇高的神進駐,凌駕我的一切所能。”   ---但丁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119999&aid=696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