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城三定點陡坡單車行
2009/03/07 17:12:37瀏覽2053|回應0|推薦20

常聽車友說:

騎完土城山中湖,在涼亭休息喘氣後,

轉戰甘露寺元池仙境

若能一次成功做到三個定點都分別不落地騎乘,

那就沒什麼陡坡難得倒您了!

我和老公可以輕鬆從家裡〈板橋國光路〉不落地騎上山中湖

但緊接著再騎上甘露寺就垮了!

超陡的斜坡,不是運動員很難一路調順氣息。

我是半牽半騎上到甘露寺

雖然山路林蔭很多,空氣新鮮,車也不多,

面對這樣陡坡還是投降了!

前天乾脆單獨挑戰元池仙境

山中湖、甘露寺、元池仙境三點,

都是從土城青雲路上的B&Q直行到少年觀護所彎上山。

從B&Q騎約2.7公里,會看見分岔路上標示的路標,

左上山中湖,右上甘露寺元池仙境

我們向右騎去不久看見觀世音佛像。

看,這元池仙境一定是太陡了,連郵差都在山下設置信箱,

讓山上住戶自己開鎖取信。

信箱左前方就是分別上元池仙境〈往左〉和甘露寺〈往右〉的分岔路口。

我們從楓鼓樹下商店往上騎,

一路陡陡陡,再更陡,真的不輸給甘露寺

眼看前頭的老公都下來牽車了,

我也跟著牽車上山;

他還好強的說是被後方來車擠下車的呢!

不想虐待自己,就牽車上到元池仙境

一路有幾位登山客都讚嘆騎車上山太厲害了,

聽了真不好意思!!

元池仙境附近有人居高架設觀景台,

可在上圍坐觀賞整個台北盆地‧‧‧。

也可看到山中湖附近的觀自在金龍寶塔

元池仙境占地不大,

但週圍清淨,景觀寬闊,

廟裡供奉著瑤池天母、南極仙翁‧‧‧,

還有未供人祭拜的媽祖木雕像;

聽說建廟的人死了,留下了未完成的築媽祖廟心願,很可惜!

我和老公是沒體力完成山中湖甘露寺元池仙境三點一次騎乘,

但半騎半牽的應該是沒問題啦!

哈哈哈!!!

見笑啦!!!

( 興趣嗜好運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