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沒辦法面對她的疼痛
2009/01/01 21:38:14瀏覽673|回應1|推薦19

就是沒辦法面對她的疼痛

1223早上3點多,

大女兒來電告訴她落紅了,

但陣痛不明顯;

醫生交代要等每5分鐘陣痛一次再上醫院。

要當外婆的她開始緊張了,

東張羅西張羅,

手忙腳亂的準備好住院必備用品。

電話一再的「鈴‧‧‧」,

只期待每5分鐘陣痛的到來。

陪女兒到醫院,

醫師檢查說只開一指,

建議我們還是回家,

等那每5分鐘一次的陣痛。

家屬休息室旁的走道上,

有一兩位待產孕婦,在那兒來回走動:

一會兒靠在牆壁吐氣,忍受不規則陣痛來襲;

一會兒無力的撐著大肚子移動腳步。

看到我們經過,

互相問候:「開了幾指?」

「喔,一指;加油囉!」

回到家裡女兒捧著肚子來回的走動,

我要求她上下樓梯多走幾趟;

並建議她睡個飽覺,

養足精力,才能應付臨產時的連續陣痛。

黃昏時,不規則陣痛轉為每10分鐘一次。

母女等不及的通知女婿,由老公開車前往醫院。

護士檢查後說已開一指半,

必須辦理住院,躺在待產房內做觀察。

我告訴女婿:「媽先回家,妳在這兒陪她,等生產再打電話給我。」

不是我不肯待在待產房陪她,實在是當媽的沒辦法面對她的疼痛!

記得28年前我陣痛生她的時候,

進出醫院不知道幾次,就是開一指停擺在那兒。

那時也是先落紅,隔了幾乎48小時才破羊水;

醫院附近的人行天橋不知爬了幾趟,開一指就是一指‧‧‧

羊水破了以後那連續陣痛,

天崩地裂般襲來,我以為自己就要死去了,

死命的用力,就像解硬便一樣,

幾番掙扎後傳來娃兒的哭聲,生了!

疲累的閉上眼睛,

那一刻好想念一個人,

那就是我媽,

她生了12個小孩,

是怎麼熬過的?

現在面對女兒的陣痛,

我怎能忍受呢?

聖誕節早晨5點多,

電話鈴聲響起,外孫女選了個吉時來報到,

還是個2007年的聖誕娃兒,

真的好幸運!

已經一年了,

外婆帶孫女一年了,

想到她媽挺著肚子的樣子,

再看到現在娃兒的健康走步的可愛模樣,

只能讚嘆生命好其妙!!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以後,我也會這樣
2009/04/16 23:04

真的,當媽媽的都會很心疼,

去年我要生的時候,我媽咪也是說很難面對,

所以,我等到生完隔天才告訴她。

媽咪很感性的說:好棒喔!我女兒好勇敢。

但,生的時候真的會很想看到媽媽,想告訴媽咪:謝謝,辛苦您了。

思于(1029QPAL) 於 2009-04-17 11:30 回覆:

所以生女兒更要疼惜

因她以後將面臨許多未知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