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拔智齒
2008/12/01 22:49:55瀏覽1492|回應2|推薦12

40歲那一年第一次看牙醫,

抽了神經,加上生平第一個牙套;

從此以後,每隔一兩年就增加一個,

到現在56歲已經滿口牙套了。

雖是如此,卻沒到拔牙的命運,

算是牙齒加套後都保住了。

可是四根智齒卻常做怪,

醫生建議拔掉它們,

免得智齒旁的牙齒容易因清不乾淨而蛀掉

後患無窮‧‧‧

去年下定決心拔掉左下智齒,

50幾歲的人第一次拔牙竟當場嚇哭了,

醫師護士都在偷笑‧‧‧,超丟臉!

那天晚上左臉腫脹徹夜難眠,那種疼痛令人叫不敢;

一夜的冰敷才度過難耐的折磨。

四顆智齒剩三顆,從此智齒蛀了寧加牙套也不肯拔除。

右下智齒加牙套後,因漏在牙齦上面的牙身太短小,

牙套經常脫落,黏了沒多久又掉,牙醫師煩了,

建議拔除省得麻煩。

昨天終於再進另一家牙醫門診,

拔掉這顆曾因蛀牙而加上牙套的右下智齒!

有了上次拔牙經驗,

這回勇敢多了:

麻藥打下去,一會兒,

醫生問我:「舌頭開始麻了嗎?」

我說:「快不能說話了!」

醫生拿出工具壓壓牙床問我:「這兒疼嗎?」

我搖頭,他就做相同動作,問相同話,

我搖了幾次頭,不痛不癢的牙齒就拔出來了。

奇怪,怎麼和上次拔牙經驗完全不同?

醫生塞了塊棉球要我咬住,一個小時後才能取出;

並要我可吞口水,回去後也可喝水,

不要做吐口水動作,這樣對傷口比較好!

在麻藥退感覺痛之前趕快吃止痛消炎藥

不要等痛了再吃。

我照醫師囑咐去做,果真下午三點拔牙,

到晚上十點,臉都沒腫脹的問題,些微不舒服還算可以忍受;

睡前再吃了一包消炎止痛藥後,

一覺到天明了!

同樣是拔下牙床的智齒,

一左一右,

兩位不同的牙醫師,

卻有不同的結果,

為什麼呢???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yc
有關拔智齒或有其他治療選擇的想法
2008/12/22 15:27

http://yoch2001.tripod.com/impaction_uprighting.htm

有關拔智齒或有其他治療選擇的想法,請參考。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12/01 23:37
這種"血淋淋"的經驗我有過,四顆智齒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去之而後快,而且每每拔過之後都腫的像豬頭呢!拔牙還是要小心,一有不舒服趕緊回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