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明原因的哭鬧
2008/03/01 10:13:32瀏覽813|回應0|推薦6

不明原因的哭鬧

女兒和女婿要上班:

一個是研發工程師,一個是專利工程師,全是用腦的工作。

為了讓他們保持精力應付職場壓力,

我和老公決定將退休生活安排一部分充當他們的義工。

白天已找好奶媽,就住在我家對面;

晚上則由我兩老當褓母,好讓年輕夫妻專心工作。

假日當然由他們自己負責。

或許年紀大了,不是挺重睡眠,

半夜起床泡奶餵小孩不是什麼壓力;

半夜小孩不明原因哭鬧,就讓人亂了手腳。

昨晚就是一例,明明前一刻小娃兒還在舞動手腳和兩老對望逗笑:

肥嘟嘟臉頰好有彈性,教人禁不住想捏她一把;

小嘴一噘一放,還會發出「ㄨ、ㄚ」聲響;

靈活的雙眼東張西望,一會兒又笑了出來,真是可愛極了。

可是下一刻,突然哭鬧不止‧‧‧。

我和老公輪流抱哄,

怎樣都沒辦法讓她安定下來,

就是很淒厲的哭鬧,快把人嚇壞了。

我問老公「會不會腸絞痛在嬰兒未滿四個月之前,其腸壁的神經發育不成熟,所以造成腸道蠕動不規則,容易蠕動過快,糾結一起而導致痙攣疼痛〉

要不要到大醫院掛急診?」

老公搖頭說:「再觀察看看!」

果真半小時後小娃兒解解大便,放個屁後,就慢慢穩定下來了。

這一夜,

老夫妻倆神經繃得很緊,

還好直到天亮,一切都正常,才鬆了口氣。

聽說吃母奶的小嬰兒,比較不會腸絞痛,

我們家這娃兒牛奶、母奶是間泡著喝:

她媽媽會天天定時擠下母奶請我冷藏,

喝時用保溫器溫熱到母乳溫度再餵食。

因母乳量不足,所以間泡牛奶給娃兒喝。

回想昨天白天幾乎都喝牛奶,是否因此腸胃不適應呢?

總之,四個月內嬰兒的夜半不明原因哭鬧,

常讓人手足無措,萬分驚恐!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