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C咖變A咖》好攝之徒求上進之Manfrotto 190cx專業攝影碳纖腳架開箱文
2013/05/28 00:12:25瀏覽4211|回應3|推薦50

↑如晞自2008年起愛上攝影五年多,也該再求上進了
攝影 by 林鍚銘老師 
浮光掠影‧攝影卷軸

撰文.攝影╱程如晞

  女兒芸心唸高中時,每逢要繳交報告,總是卯足全力,熬夜爆肝地把報告由裡到外,打理得內容充實又漂漂亮亮的。有一回音樂老師在她的報告上,給了A+猶嫌不足,又在後頭補上六個+。別小看老師這不吝惜++++++的小動作,女兒可是大受鼓舞,「報告女王」之美名不脛而走,連同我這作媽的,對這七個A+都畢生難忘。

  無獨有偶,日前我獲邀參加一個計劃的審查會議,開會前一晚,我仔細拜讀了整本報告,並在我覺得有問題的地方作了眉批。隔天聽取簡報後,發現很多細節,經過說明都不成問題了,而且可以說面面俱到。所以我在提問前,首先由衷的表示,聽完口頭簡報,感覺比我前一晚看書面計劃,好上十倍。沒想到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提報團隊士氣大振,高興了一整天。

  這兩個小故事,異曲同工之處是:努力的人,總是好還要更好,雖然分數最多也只能得到一百分。而評審者,當打一百分都不足以告訴對方有多好時,別吝嗇再想其他方式「讚」出來。每個人都喜歡被肯定,每顆心都會因為得到共鳴而雀躍不已。

  上個禮拜如晞應大華科技大學諮商輔導中心的邀請,回到芎林,以『打造個人品牌』為主題演講。這個題目,如晞少說也講了不下五十遍了。但因要去一個我和我女兒曾經住了多年的故鄉,我特別花一天的時間,把我的簡報重新整理一遍。我真心希望能給在大華科技大學就讀的孩子們,一些特別的鼓勵和追夢的勇氣。

  演講結束後,諮商輔導中心的老師表示,要先送我出去,而學生則必須留下來寫回饋單。以往在演講之後,我都會留下來讓學生問問題並和他們拍合照。這次看來,只能默默離開了。

  就在我去洗手間出來時,一群學生圍了上來,他們說好怕我走了趕快寫完回饋單追出來等我。他們要告訴我,我的演講很棒,讓他們收獲良多。一位女同學黃宣齊說,她受到許多啟發,聽演講時得到許多靈感,不斷在手機上記筆記。

  而另一個男同學,則把握機會自我介紹他和我同姓,叫程春雄,相信我應該很容易記住他的名字。他除了跟我分享他聽演講的心得外,還利用短短的時間,成功地作了個人行銷。程春雄說,他曾胖到九十多公斤,因為決心不再被朋友恥笑而立志減肥!靠著意志力和運動,他成功地甩掉身上多餘的肥肉,目前體重維持在六十幾公斤。他堅定地表示,他不可能再胖回去了。

  程春雄還告訴我,雖然他可以自封為麵包業小開,但從高中開始,為了自我磨練和獲取社會經驗,他到高鐵應徵當工讀生,工作職稱是清潔員(車廂+廁所清潔)。父母原本非常反對,不忍看他吃苦,但他用實際的行動證明他對這份工作的熱愛,並從工作中結識許多人也學到意想不到的經驗。如今算來,他已在這個工作崗位上,做了四年。

  程春雄雖然是台北人,但謙虛地表示自己土味未消。倒是對於我在演講中提到打造個人品牌八大與眾不同的關鍵因素,很有信心地說他符合不少以下特點:

1. 引人注目──用創意做每一件事

2. 分享熱情──讓自己變成一種資源

3. 全力以赴──心念專一,夢想成真

4. 建立價值──讓自己無可取代

5. 拓展人脈──喜歡誰,就站到他面前

6. 贏得口碑──做到最好,好事會吸引好事

7. 成為話題──網路媒體力量驚人

8. 從A到A+──精益求精,好還要更好

  短暫的相逢,這位大男生以及其他那些和我熱切互動的孩子們,讓我在回家的路上,心頭一直暖暖的。學生教我的事,不比我教他們的少。誠如我常說的,好事會吸引更多好事,而遇見好人會讓我想成為更好的人。 

  前不久,如晞去參加一個會議,一進入會場就看到每個人座位前擺著一杯Kama咖啡和一個點心盒。一般這樣的點心盒,都不會有什麼讓人期待的點心。但當如晞打開這盒點心,不禁眼睛一亮,裡面除了有小三明治、起士蛋糕、核桃巧克力布朗尼、麻糬海綿捲等讓人食指大動的點心(有甜有鹹),還有一顆法式馬卡龍!據說負責訂點心的人,非常用心,前一天剛好在如晞的部落格看到馬卡龍的聯想徵文,而特別準備的。見微知著,光這心,就值得如晞給他一百個讚、十個A+。

  說到精益求精,好還要更好,如晞就要來分享我這好攝之徒近來追求上進的小突破。儘管想做的事很多,而時間總是永遠不夠用,如晞前些日子還是頻頻動念,想精進攝影技術,好能拍些美美的照片。結果,先是好友王尚智主動出借新買的單眼相機給我,接著母親節又收到義大利製曼富圖專業攝影四節碳纖腳架Manfrotto 190CXPR04的大禮。這許願力,未免也太強了?!接下來呢?也該再去拜師,跟林鍚銘老師的外拍攝影課了。

  以前想到「出外景」跟拍這件事,總會以自己的器材不夠好而作罷,實際的原因是自己太宅又太懶。暑假將至,擁有這麼好的配備,再無偷懶的理由,也不許自己再隨便喊什麼初老鬱結了!2013夏天我要乖乖學攝影,讓自己從C咖變A咖,再從A咖到A+

★ 好消息~由林鍚銘老師籌設的「大大學堂」即將開幕,粉絲團在此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3段75巷2弄11號

  電話:(02)25168123 (我有一路發.123)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Manfrotto 190CXPR04碳纖腳架及雲台開箱

↓Manfrotto 190CX採用最先進科技100%碳纖腳管,穩又輕

 如晞有了曼富圖專業攝影四節碳纖腳架,是不是如虎添翼?

↓嘿嘿,最好不要再重蹈覆徹鬧笑話~不會打高爾夫就先買一套球具;不會游泳卻買了好幾件漂亮泳衣

↓最近每逢週末E總是好心地陪我四處玩~~腳架

↓對如晞來說好用的腳架,要揹得動,且好收合;其次就是堅固平穩

↓Manfrotto 190CX腳架系列擁有的專業特點如:"專利Q90°中柱系統、以達到快速垂直-水平位置轉換、上端鎂合金金屬板附有水平式氣泡儀、100%碳纖腳管(包含中柱系統)和鎂合金一體成型鑄造

↓球型雲台可變換多種相機拍攝角度,而且操作簡單

↓為了改良人體工學設計和提升整體感,採用全新低角度調整鈕設計

↓全新人體力學扳扣經過重新設計以改善其功能性:操作上更方便、讓腳架沒有縫隙。

 

↓Manfrotto採用3層100%全碳纖圓形腳管,耐用性提升了重量也減輕不少

 ↓有了好器材,如晞期許自己能拍出更美更棒的照片,加油!!

【關於Manfrotto】

義大利 專業攝錄影腳架雲台攝影棚燈架背景架

Manfrotto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nfrotto.tw

深入了解Manfrotto產品資訊 點這裡

代理Manfrotto之正成集團官網 http://www.chengseng.com/

學生愛徒照過來:Manfrotto腳架破天荒驚爆價學生獨享專案(6月10日截止)

【延伸閱讀】

部落格佳話1》好事會吸引更多好事

把自己當作精品》FanCees法式馬卡龍的聯想【少女的酥胸請你嚐】

別小看許願力!

初老鬱結 【兼記夏慕尼香榭鐵板燒慶生宴】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681107
 引用者清單(2)  
2013/07/04 22:11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旅行英國歷劫歸來的托特包》Manfrotto Diva 15 女用相機背包
2013/05/29 13:05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意想不到的母親節禮物》愛的告白,不說謊!

 回應文章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腳架。。。。。
2013/05/29 13:39

其實我也該買腳架了.....

但是,詢了價之後總是下不了手尷尬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5-29 14:10 回覆:
上週二在江蕙演唱會上遇見一位專業攝影師好朋友
 
他也用Manfrotto的腳架

他告訴我他那支用十年了 雖然現在的腳架材質比較輕
 
可是他這支當年花三千多買的 至今還很好用   用不壞就繼續用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5/28 15:45

添購一條快門線,接著....歡迎來拍磺溪。

或是上山拍星光。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5-29 14:14 回覆:

呼~有了腳架就是想拍這樣的美照啊  (是說我的技術行嗎?)

呵~對啦對啦  你怎知 我還缺快門線 ??

呃~~~~~~~~~ 其實不只快門線, 我還缺一個相機包包 ...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到老 學到老
2013/05/28 04:36
如晞老師這種不斷鞭策自己,精益求精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5-29 14:15 回覆:

我說台北大哥 你真是太不吝惜給人鼓勵了

那天大半夜 看到你留言 真的精神為之一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