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新頭殼NewTalk》E世代履歷書+udn是我的媒人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頭殼NewTalk》E世代履歷書+udn是我的媒人
2010/08/16 10:00:29瀏覽3381|回應7|推薦84

七夕情人節如晞在新頭殼與王鼎鈞及鄭翔峻Live對談
E世代履歷書 以部落格打造自我品牌

引用文章 愛,在不經意間傳遞 by 送報生

撰文╱程如晞

  王鼎鈞是如晞在七月上旬,應邀到文化大學新聞研究所賴國洲教授主持的傳播產業專題講座中,以《打造個人品牌》為題演講而認識的碩專班研究生(詳見老王賣瓜 )。當天中場休息時,他就來和我約定,希望有機會能邀請我到他任職的新頭殼 NEWTALK媒體作訪談。

  這次的訪談是線上即時播出,除了王鼎鈞,還有另一位世新大學的帥哥鄭翔峻與他聯手主持。世界真小,在上節目前翔峻表示,也曾上過我的部落格課。原來去年我在世新大學的卓越計畫,曾擔任協同教學的一門課程,他就是台下其中一名學生。

  由於節目是即時播出,而且只有三十分鐘,能談的很有限,我聊到從部落格上認識的好朋友王尚智以及鄭毅大哥,也舉了我的愛徒就是鳥的部落格為例。最後因為剛好碰上七夕情人節,所以如晞便老實公開說明,udn網路城邦如何作媒,讓我在部落格遇見「E」,只想聽八卦的格友,可以從節目最後五分鐘看起。

 

↑左起王鼎鈞 莊豐嘉(新頭殼總製作) 程如晞 鄭翔峻

新頭殼 NEWTALK 先驅媒體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簡介 

  

  先驅媒體是ㄧ群資深媒體工作者,結合社會各領域有心人士,爲實現對新時代、新媒體的新想像,所成立的社會企業。新頭殼是由先驅媒體所創設的一個新型的新聞資訊平台,它以議題為中心,讓專業的新聞工作者與關心社會進步的社群大眾,在這裡交換資訊、切磋觀點、進行對話。 

  新頭殼充份掌握網路科技的新發展,除傳統文字、照片和影音資訊外,並經常利用網路直播,將關鍵現場帶到全世界網站使用者的眼前,開放編輯室的設計更揭開媒體編輯作業的神秘面紗,網站社群大眾除可ㄧ窺編輯室究竟外,亦能參與討論,共同形塑網站新聞多元面貌。

  爲了體現尊重新聞專業的意旨,新頭殼網站設置了台灣第一位公評人,聽取網站使用者的申訴,並對相關新聞進行評鑑。

  先驅媒體期許成為推動社會向前行的源頭活水,新頭殼則是屬於關心社會進步者的社群家園。

開放編輯室節目形式

訪談,也會有網友即時線上輸入訊息公開提問,主持人會視情況轉述發問。

Live首播網址:http://newtalk.tw/

主題:E世代履歷書 以部落格打造自我品牌

錄影重播:justin.tv (按Play後需耐心等候一陣子訪談才會播出)




新聞來源:新頭殼 NEWTALK

E世代履歷書 以部落格打造自我品牌

新頭殼newtalk 2010.08.16 鄭翔峻/台北報導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達,網路行銷的方式已漸趨多元,而近來新興的部落格行銷更是許多部落客藉以打造個人品牌的利器,知名部落客程如晞表示,要以部落格打造個人品牌,必備的要點就是專業、熱情和自我風格。

程如晞表示,她從2004年就開始接觸部落格,剛開始只是派給學生的作業而已,但之後她卻覺得部落格不該只是用來教學而已,而應該真正要做一些關於生活的分享,於是她從紀錄自己矯正牙齒的經過開始,逐漸開始認真經營起部落格來。

在成為知名部落客的過程中,程如晞說,她認為有幾個必備的要點,就是熱情、專業,以及生動的圖片。她表示,只要發揮自己的專業和熱情,就一定會吸引同好前來參與討論,她也因此多了很多各個領域的好朋友。網友們會在部落格上進行情感交流和深入的討論,因緣際會下,程如晞甚至還在部落格上覓得了真愛。

此外,談到了新興社群網站FacebookPlurk,程如晞表示,她也曾因為這些網站的娛樂性和及時互動性而無法自拔,甚至荒廢了部落格的經營,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得以從中淡出,但她認為,新興社群網站並無法取代部落格的存在。

她說,新興社群網站重的是即時性,但內容卻不夠深入。她舉例,當她想要回應文章時,往往都因為字數限制,只能夠草草回應就結束了;但部落格有時卻是回應比文章還要精采,也更能達到和網友經驗分享的目的,但她也表示,新興社群網站運用在通告性質的通知上,往往能夠發揮快速且強大的溝通力量。

在節目中也談到了網路隱私權的問題,網友RED提問程如晞,若公開聯絡方式不怕被騷擾嗎?程如晞對此回應,她認為只要持續做正面的事情,就不會有不好的人來騷擾自己,她說:「我一向都公布自己的聯絡資料,但至今還沒有接過半夜怪電話呢!」◇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或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324952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深入的報導
2010/08/27 02:18
聽完了妳這次的受訪,很真實有內容,對部落格友,有很大的鼓舞作用喲。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10/08/24 11:06

閱聽完了您的專訪。

真是很好的人生態度。謝謝分享。

泥土敬白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業愛情倆得意
2010/08/17 19:26
你已經紅不讓啦..... \\\^!^///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天天都是情人節
2010/08/17 10:32

對啦  對啦   你給網友的建議很中肯  在虛擬世界  看不太見的真實路上﹝網路﹞還真的是什麼人都有  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我最近有個心得----如果讓我驚呼   怎麼可能? Why me?  讓人感覺太幸運的事...通常不會是   好事

你很幸運   並且是真真實實的走在好運上頭   那不是僥倖  而是因你一直很真誠的在付出    修成正果啦!

替你高興   祝你天天都是情人節..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17 18:50 回覆:

走在好運上頭

好強的祝福    聽了好有感覺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16 21:35
忘了說,是同名同姓嗎? 我以為這個王鼎鈞是我們那個年代的作家王鼎鈞,看了半天想說王鼎鈞在哪裡啊? (LOL)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17 18:47 回覆:

年輕的王鼎鈞  同名同姓

他好像第一次主持  有點緊張  忘了報自己的名字

我也沒有習慣在問候觀眾聽眾的同時報自己的名字

應該要改改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16 21:31
我有即時看到如晞的Live訪問喔,講得好棒,人也很美ㄟ! (applause)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17 18:44 回覆:

昨天E回家後陪我看了一次重播

跟我說我都沒有看鏡頭

早說嘛  我要知道瓶子會收看live    我會多看好幾下鏡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