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一塊錢的妙用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塊錢的妙用
2009/08/19 22:16:41瀏覽17905|回應12|推薦123

↑ 如晞跑到北京,學會了一塊錢的妙用之處

續上篇:小女當家

撰文.攝影╱程如晞

  如晞到北京,不但從電視節目上學會了作便宜又好吃的家常菜:雞蛋灌豆腐,還學到一塊錢的妙用。 想想,生個病也還算有代價!

  一塊錢能做什麼呢?沒想到放一元銅板在廚房流理台的濾杯內,再套上一個濾網,居然就能讓水糟不再黏答答。說巧不巧,如晞回到台灣一進家門,就看到小女當家,從全聯福利中心「瞎拼」回來的流理台濾水網,放在餐檯上。嘴角不禁又揚起第二抹竊笑,趁我還記憶新鮮的時候,趕快來實驗。

  經過快一過月了,如晞證實這一元銅板真是好用,的確發揮了殺菌防污的功效,讓我家流理台的濾杯一直保持著乾淨清爽!菌少了,即使有廚餘留在濾網,臭味也會比較淡,趕緊來野人戲曝,介紹給大家。


環保生活小秘方~一元濾網防污法

  水槽下的濾杯,因為看不到、摸不著,常讓人忘了刷洗。不出多久,濾杯就變得黏黏滑滑,既噁心又很難清洗。這招省時省力的濾網防污法,只要將一元硬幣放到洗淨的濾杯內,再套上一個濾網,由於硬幣中所含的銅材質具殺菌及防污功效,能讓濾杯保持乾淨清爽,不會再黏黏滑滑的。

電視上說只要一元硬幣就夠,不過如晞為了加強除菌功效放了兩塊錢

丟進一元銅板後,再套上流理台瀘水網

↑更省錢的方法,濾網可以用破絲襪代替

經過快一個月了,這一元銅板真的讓流理台濾水口保持得蠻乾淨清爽的

  據如晞上網研究,也可以錫箔紙來取代一元銅板,因為經水沖洗所產生金屬離子,就可發揮抗菌的效果。

以上妙招為如晞在北京電視上學到的生活小秘訣

【 延伸閱讀如晞北京紀行網誌】: 

北京送給我的盛夏大禮

北京闖蕩「瞎」的好! 

把頤和園裝進口袋?

北京的滿漢全席比不上台灣一味

如晞的北京見聞&瞎拼戰利品【附廣播錄音檔】

從洗手間看北京的「潮」

到北京學作菜》雞蛋灌豆腐 

【部落格好好玩貼心小百科】 野人獻曝典故★

從前宋國有一個農夫,冬天只有填著亂麻的冬衣可以穿著勉強過冬,到了春耕時,就獨自曬太陽取暖。他不知道天下有寬廣大廈和暖室可住,也不知道有絲綿袍和皮裘可穿。於是回頭跟妻子說:「曬太陽的溫暖,沒有人知道;我如果把這個方法獻給國君,一定會得到重賞。」同鄉的富人聽了告訴他說:「從前有個人把野菜推薦給有錢人吃,有錢人吃了以後,不是嘴巴覺得刺痛,就是肚子受害。大家譏笑他,罵得那人慚愧不已。你就跟他是同一類的人!」後來這個故事被濃縮成「野人獻曝」,用來比喻平凡人所貢獻的平凡事物。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討論

  
如晞最期待演講的邀約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3239921
 引用者清單(2)  
2012/04/13 23:11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想到就去做》一步一步迎向嚮往的生活
2009/08/22 08:59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涼拌銀芽粉絲》夏天好享「瘦」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科學根據
2009/09/12 10:14

銅可以殺菌的事實,科學的鐵證如山。只是鮮有人知。程老師真是一個「雖不知其所以然,卻知其然」的先行者。

Use of Copper Cast Alloys To Control Escherichia coli O157 Cross-Contamination during Food Processing (http://aem.highwire.org/cgi/content/abstract/72/6/4239)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耶
2009/08/23 12:37

我教我媽試看看

謝謝如晞媽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8-23 22:22 回覆:

好 用 吧  ?!

過幾天記得回報一下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小撇步
2009/08/21 10:48
謝謝分享這生活小撇步
我也要來試試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8-22 23:04 回覆:
奈米學姐也要試   開心開心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8/20 22:40

馬上去試試!!

如晞姊姊,謝謝妳提供這招撇步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8-21 01:06 回覆:

看到這麼多人留言 我也很開心

把在北京生病吃的苦大都忘光了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
2009/08/20 16:17

神奇,我也要來使用

就不用再買濾劑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8-21 01:04 回覆:
這很符合你在推的樂活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ㄟ~
2009/08/20 14:07

真是妙招.我也來試試....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8-21 01:00 回覆:
Debby媽媽期待開學喔 我暑假還沒放夠呢

vmalife-聚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塊錢的妙用
2009/08/20 13:10
肥豬老爸也來試試....謝謝!!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8-21 00:58 回覆:

你.你.你.....

這回應也佔了太大的廣告版面吧?


心之使徒(愛妳沒有如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羽也來試試...
2009/08/20 11:35

小羽也來試試...

(眾:主人,請您小心手指。)

羽:啊~~~~(手指弄破皮。)(泣。)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8-21 00:57 回覆:
這回應有點無厘頭

land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好啦!
2009/08/20 01:20
每次想到濾杯黏糊糊的就不想洗,越不想洗就越黏,就想換一個,這下可解決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8-21 00:55 回覆:
試幾天後 應該就可以感覺得到一元銅板的好用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喔
2009/08/20 00:48

我馬上來放   不然我都用科技泡棉清洗  可是那種黏糊糊的東西還真討厭  如果真能杜絕就太棒了

謝謝ㄋㄟ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8-21 00:55 回覆:
咦,我還不知科技泡棉係蝦米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