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稻時候 鄉愛一起》花蓮縣豐濱鄉第一屆Fashion Show及美食產業系列活動,5/17-20在稻浪中走秀,田埂是伸展台
2019/05/04 19:37:01瀏覽5258|回應0|推薦32

↓花蓮縣豐濱鄉第一屆Fashion Show及美食產業系列活動:「稻時候 鄉愛一起」,將在5月17日到20日在東海岸台11線46.3公里處的稻田上盛大舉辦,在稻浪中走秀,田埂是伸展台,期盼藉由這場以山海環繞為背景的稻秧時尚秀及音樂美食盛會,讓世界看見豐濱。

↓豐濱鄉鄉長邱福順在台北市政府舉辦記者會上表示,豐濱鄉族群多元,且各族群皆保留最原始的文化與歌謠,將結合在地四族服飾文化、獨特原民美食、原民音樂以及其他多元產業,在新社部落舉辦一連四天的活動, 廣邀請全國民眾到豐濱鄉一遊,與稻浪和海洋共度美好的時光。

 ↓台北市長柯文哲穿上由原住民設計師吳秀梅以原鄉、海洋元素設計的襯衫,全程參與記者會。柯P致詞表示,台北市雖然沒有原鄉,但台北市是全台灣的櫥窗,歡迎花蓮豐濱鄉把台北市政府大廳變成時尚伸展台,讓更多人認識原鄉的文化與活動。

↓柯P市長在台北市原住民市議員李傅中武邀請下,走上伸展台,與副市長蔡炳坤、花蓮縣政府原民處長陳建村、觀光處長唐玉書、立法委員鄭天財、廖國棟、中華飛揚關懷協會秘書長馬呈豪豐濱鄉代會主席曾金水等人一起走秀

撰文攝影程如晞 

  花蓮縣豐濱鄉公所將在5月17日至5月20日,在新社部落(東海岸台11線46.3公里處的稻田上)舉辦花蓮縣豐濱鄉第一屆 Fashion Show及美食產業系列活動:「稻時候 鄉愛一起」。

  一連四天的活動主題為:【稻秧時尚秀】、【一起吧 ! 原聲大聲唱】、【一起揪團!享食原味】、【一起大聲說"我愛你"】,可以說別出新裁,創意十足。

  這個活動的原創發想:「在稻秧走伸展台,來自於撒奇萊雅族服裝設計師吳秀梅(Siku Sawmah),與六名設計師聯手無私的奉獻,努力要讓世界看見豐濱鄉。這六位分別是:服裝設計師/許清娟、皮包設計師/曾沛緹、髮型及珠串設計師/林韋恩、花花草草品牌設計師/黃紹禹、Jack、飾品設計師/吳香玉

  吳秀梅和友人長年深入部落,陪伴部落孩童和青年,讓他們擁有充滿關心及愛心的童年,協助村裡的媽媽與阿嬤自力更生,擁有一技之長。

  心心念念想讓豐濱鄉的孩子生命有所改變,並讓外界看到鄉人們的努力,吳秀梅老師夢到一個異象,在夢中看到「族人們穿上他們親手做的新款原民服裝,在山海交會處,美麗稻田中央走秀」。

  吳秀梅的「稻秧時尚秀,獲得豐濱鄉鄉公所及花蓮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並大力整合資源,發展為「花蓮縣豐濱鄉第一屆 Fashion Show及美食產業系列活動」。將原本一天的活動擴大為一連四天的原住民時尚秀及音樂美食嘉年華會,而且不只今年,以後每年都要舉辦。

  吳秀梅表示,這次活動要傳達一個重要的理念,那就是為部落的每一位族人創造看見未來及經濟實質的機會!同時也希望族人們能用文化讓世人感動,進而帶動觀光消費,創造工作機會吸引青壯年返鄉,幫助重建原鄉部落產業,解決隔代教養的問題。 

  「稻秧時尚秀」的夢想成真,不但是豐濱鄉原住民部落媽媽們所學技能的成果展示,同時也可能成為部落青少年生命的轉捩點。希望全國民眾都來共襄盛舉,透過你我的幫助,讓孩子們感受到社會大眾支持的力量。到豐濱聽一聽風搖動稻浪的聲音及孩童們的笑聲,除了在稻秧上看一場美麗的時尚秀之外,還能享受到美妙的音樂及原住民美食嘉年華會。

  在台北市政府舉辦的這場記者會上,台北市長柯文哲穿上由吳秀梅老師以原鄉、海洋元素設計的襯衫,全程參與幫忙宣傳及走秀。柯P致詞表示,台北市雖然沒有原鄉,但台北市是全台灣的櫥窗,歡迎花蓮豐濱鄉把台北市政府大廳變成時尚伸展台,讓更多人認識原鄉的文化與活動。

  花蓮豐濱鄉鄉長邱福順在記者會上表示,豐濱鄉族群多元,且各族群皆保留最原始的文化與歌謠,將結合在地四族服飾文化、獨特原民美食、原民音樂以及其他多元產業,在豐濱鄉新社部落大山與大海交會處,東海岸台11線46.3公里處的稻田上,舉辦一連四天的活動, 廣邀請全國民眾到豐濱鄉一遊,與稻浪和海洋共度美好的時光。

↓稻時候,我們相約在台11線46.3公里

  5/17日(五) 13:00-17:00【稻秧時尚秀】,以在地六位原住民設計師所創作的服飾與飾品,邀請專業模特兒與豐濱鄉的孩童、部落婦女和猛男,走上伸展台,展現一場時尚+文化的Fashion Show。這場別開生面的稻秧時尚秀,由金鐘獎得主阿洛.卡力亭.巴奇辣主持,同時邀請到鄒女美女歌手安歆澐擔任秀導及擔綱演出。

  5月18日(六)17:30-21:00【一起吧 ! 原聲大聲唱】,邀請原住民金曲歌手桑梅絹、王宏恩、吳耀福,以及在地知名原住民歌手,特別是在地音樂創作家的原音呈現。他們的音樂創作完整呈現豐濱鄉的人文與生活,透過現場演唱,希望唱出屬於豐濱鄉海浪獨特的音樂聲音。在稻田中央架設演唱舞台及螢幕,是全新的嘗試,演唱者及到訪的遊客,將一起享受到東海岸海浪與稻浪樂音合鳴的全新體驗。

  5月19日(日)17:30-21:00【一起揪團!享食原味】和5月20日(一) 13:00-17:00【一起大聲說"我愛你"】,將特別邀請金鐘獎名主持人,同時也是陶甕百合春天餐廳負責人陳耀忠參與並分享,亞洲料理冠軍林諾凡也將戴上廚師帽,帶領豐富部落的弟弟妹妹一展身手,傳授好廚藝。

  在這一系列活動的場地上,你可以脫下鞋子感受土地的溫度,聽見稻浪與海浪的聲音、在地原住民傳統歌謠,看見原住民舞蹈,品嘗最道地的在地美食,還有豐富的DIY與人情體驗,相信絕對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美好回憶。

  花蓮縣豐濱鄉鄉長邱福順號召全體鄉民熱情參與,將以最誠懇與最認真的態度,讓活動呈現出 「最豐濱、最原味」的接待方式,歡迎大家的到來。更多活動詳情,請參閱:稻時候 鄉愛一起臉書粉絲團。

↓稻時候 鄉愛一起》讓世界看見豐濱

  身為Siku Sawmah吳秀梅的好友,如晞有幸見證到這活動,從夢想的種子到開花結果的時候。吳秀梅在這場台北市政府記者會自始至終隱身幕後,在台下觀照打點每一個細節,謙卑地感恩每一位活動參與者。

  如晞和吳秀梅結識於2015臺灣原住民藝術展夏之頌 ,她出生於花蓮磯崎美麗的濱海岸邊,父親為撒奇萊雅族部落頭目。

  吳秀梅專研文化色彩、圖飾元素與立體剪裁服飾、包款的設計結合,民國83年由台北返回部落後,更著重原住民族圖騰、紋飾與時尚商品的結合,並專情香蕉絲的研發運用。民國89年吳秀梅參加花蓮縣政府舉辦第一屆【民族風尚時裝】比賽獲首獎,由於這項殊榮激起他對原住民傳統服飾融合現代時尚的設計熱情,也看出這事業的遠景及永續發展的可能性。同年成立「湛賞文化藝術工坊」,積極投入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與部落婦女就業輔導的工作。

  吳秀梅的創作除了時尚服飾和包款外,最受各界矚目的是獲得新型設計專利的文化創意設計商品:原住民族服飾酒衣袋。酒衣袋可盛裝小米酒、果醋、麻糬、糖果等特色禮品,為極具原住民文化藝術特色的文創商品,包含了十六族的酒衣袋(阿美族、賽夏族、鄒族、噶瑪蘭族、布農族、太魯閣族、邵族、撒奇萊亞族、排灣族、魯凱族、卑南族、達悟族、賽德克族、泰雅族、卡那卡那富族 、拉阿魯哇族)。

Siku Sawmah 湛賞文化藝術 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撒奇萊雅族服裝設計師吳秀梅是這一系列活動的原創發想人

↓台北這場記者會吳秀梅自始至終隱身台下

↓如晞和阿米王與吳秀梅合影

↓如晞和阿米王與協辦這次記者會的民生頭條總編輯虞煥榮吳光中

原視新聞:豐濱時裝秀5/17稻浪中登場 

 

八大新聞:振興花蓮觀光 原民時裝秀5/17登場

花蓮豐濱鄉時尚美食秀 北市宣傳邀柯站台

  

 

 【花蓮縣豐濱鄉第一屆Fashion Show及美食產業系列活動】

活動期間: 2019/5/17~5/20 

主辦單位:花蓮縣豐濱鄉公所

電話:03-879135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O19517/ 

 

  程如晞 CC聚樂部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2637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