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 賞花秘境一日遊奇遇記》在花田間遇見小青蛙(中國樹蟾)、被鵝追到跌壞相機
2019/03/24 02:53:36瀏覽5722|回應0|推薦33

↓這是光影大師林鍚銘在2014年校外教學時幫我拍的大作

↓2019竹子湖海芋季即將於3/29~4/28登場

竹子湖海芋園農場分布於頂湖、下湖、東湖與馬槽,各有其特色天然景觀

↓如晞去年揪了一群好友到頂湖的櫻花湖和綠山谷海芋園一日遊

↓花田間舖設石階步道,讓我們不必穿青蛙裝就可穿梭於花田間拍照

↓我們在花田間聽見蛙鳴,尋聲找到小巧可愛的中國樹蟾

撰文.攝影程如晞 

  2019年竹子湖海芋季即將於3月29日登場,至4月28日止。其實海芋的花期很長,從元月到五月都可去賞花摘花,只不過海芋季期間,花開最密集大量、拍起照來最美,而且有很多配合的活動,還有花季專車。

  今年海芋季以「數數海芋」為主題,在各主要景點結合海芋造型之願卡設計,推出「有你的願望」之主題場景。並延續去年廣獲好評的竹子湖旅行郵局,持續與中華郵政合作並推出海芋季限量明信片與紀念郵戳。歡迎大家到竹子湖,一起「數一朵海芋,許一個有你的願望」 ,詳參海芋季官網:http://www.callalily.com.tw/ 

  海芋原產於南非,因為它的苞片盛開時有如倒立的馬蹄,而植株又如同蓮花般生長在水中因此被稱為「馬蹄蓮」。目前竹子湖海芋花田生產總面積約有十三公頃,占全台海芋產量百分之八十以上,以白色海芋為主。農場分布於頂湖、下湖、東湖與馬槽,各有其特色天然景觀。

  去年如晞在海芋季期間,在平日揪了一群好友開車到頂湖,我們選擇較少人知的櫻花湖美食館,去吃午餐兼在海芋田中尋覓青蛙。

↓櫻花湖美食館後方的海芋田

  櫻花湖的海芋田小小的,拍不到知名海芋園的大景,但如晞喜歡它在花田間舖設的石階步道,讓我們不必穿青蛙裝就可穿梭於花田間拍照。最有趣的是,我們在花田間尋著青蛙的叫聲,如願以償找到躲在海芋裡小巧可愛的中國樹蟾。大家興奮地把握時間,在牠跳走前一一和它合影留念。

  櫻花湖美食館午餐吃了什麼好料,請參見二姐寫的:海芋花開--陽明山一日遊,同行友人吃過其他較有名的餐廳,表示好吃度有過之無不及。

  下午茶時間我們一行人再移師到綠山谷海芋園,這家主要是喝咖啡和用餐,海芋田也屬於小而美型的。如晞在2014年曾與光影大師林鍚銘帶學生來此校外教學,那是我和中國樹蟾第一次相遇。

↓綠山谷海芋園

 ↓即使不是花季也可以來綠山谷喝杯咖啡看本書

  如晞在這趟賞花一日遊遇到意外插曲,竟然被鵝追到跌了一跤,還把手上的拿的相機鏡頭給摔壞了。奇遇記細節歡迎收聽以下所附的廣播。

 光華之聲動聽台灣廣播專訪
徐嬿V.S.程如晞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一日遊奇遇記

 

↓沒想到鵝有強大的攻擊性,如晞被嚇到了

 ↓大學同學Melody在千鈞一髮時拿起手機捕捉了這一瞬

  竹子湖海芋季期間每逢假日(含週休二日),仰德大道常態性例假日管制外,竹子湖地區湖田橋西經海芋大道方向實施順時針單向行駛交通輸導措施。因竹子湖地區路幅有限,建議多利用公眾運輸系統,搭乘捷搭配公車或接駁車前往。

  花季專車將以海芋季班表輸運賞花人潮,陽明山地區巡迴之花季專車包含124路(小油坑─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陽明山公車總站)及131路(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竹子湖),另休閒公車128路配合延駛至竹子湖;休閒公車129路配合加密班次,除了128及129路為2段票,其餘各線均採1段票收費。另除128、129為例假日行駛,其餘路線均為每日行駛。 

   自摘海芋一支10元或八支100元,選擇花苞3~5分開的海芋,每日勤於換水,賞花期可維持10天左右,很值得。

  中國樹蟾可遇不可求,在竹子湖的各大小海芋田中,要靜下心來聆聽蛙鳴,再尋聲去找。找到時,懇請溫柔相待並且一定要讓牠回到大自然的懷抱中喔。

↓頂湖海芋步道觀景台,可遠眺周邊的海芋園

【推薦三、四月的賞花行程】

此生必去!2019武陵農場賞櫻一日遊攻略》舉世獨有櫻花仙境 紅粉佳人櫻吹雪浪漫絕美【國光客運賞花專車路線車班公告】

陽明山平菁街93巷橘咖啡賞櫻行》遇見台灣一日遊美景臉書社團,逾二十萬團員集結分享台灣的美好【附廣播專訪】 

好樣秘境VVG Hideaway 隱身陽明山的文青咖啡館》絕美白色玻璃屋日雜風景觀餐廳 賞花順遊之下午茶IG拍照打卡熱點推薦 

葛瑞絲香草田薰衣草賞花一日遊攻略》2019年2/28花季登場 苗栗頭屋明德水庫附近順遊景點、餐廳、咖啡館行程推薦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賞花半日遊攻略》把握最美賞花期 淡水捷運站及輕軌淡水行政中心站有賞花接駁專車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25226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