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既是學人,就該好好學學人
2012/11/19 07:41:15瀏覽385|回應0|推薦9

笑~會不會是因為有個中華民國有史以來最優秀的第一夫人﹐而掩過總統的光彩呢?放眼下一任,也無人可超越的。

不過,就一個經濟學人的報導 ,想攻擊中華民國,那太小看台灣人的實力了,這個雜誌,有實力嗎?笑~就我的角度而言,專業度有待加強。

1.a~什麼叫學人呢?用我們的話語叫做學者吧?而學者,笑~研究學問的人稱之吧? 

那麼就回到根本來看,學問的來源是歸檔,統計,分析,也就是說,是經驗法則,換個說法,了無新意呀!學問是發生過的,是舊的,一般人很難接受的事實吧?但,別懷疑,95%的學者,連這都不如。那麼,你放什麼屁呀?咱家孫先生早說了,只會看問題,是一般人 ,不能治病的,不是醫生。要批評﹐可能你沒那鋼牙。 連這都不行,誰寄望你拿出方法呀?沒方法,還辨媒體,用台灣話說~夏世症\丟人現眼~ so~學問,是基礎,在基礎上,發展,那才是學者。 所以沒多元的閱讀習慣,根本,沒基礎可言,只會經濟,還連經濟都說不清的呻吟。

2.a~什麼叫做經濟?笑~要我回答呀?我說不出也,怎麼辨?等有能力的人來說好了。

天九牌上的任何數字組合規則,只有這個是絶對的,也就是不會出現55的牌組,一翻兩瞪眼的勝負。~你只會賭的同時,你沒看到別人的心思。 

要說的是,所有的經濟模型和會計原則,都己走入了未世,依現有的理論和研究,沒有人可以救的起所謂的經濟問題,有本事﹐你跳出來我看看。根本,錯的離譜。因為,學者只會舊的東西,新的,叫做超出想像,是未知,連少子化的問題,都不能考慮進去的經濟模型 會發生什麼問題?這麼說好了,十年前,我的目標是100萬的月績,以每年15%的成長,請問幾年後,接我位子的人要200萬的月績才算達成?更何況是多個十年後,這樣說簡單了吧?再者,一塊餅分給一個人和分給十個人,所得到的結果一定不一樣,市場早就隨著知識和年代改變了,就那一群有點笨的學者反應不過來,這都懂,卻眛於事實,不是嗎?  所以在分食者眾,而餅愈做小的狀況下,目前的運做模式,叫做找死。 有誰提出新的理論和運行模式嗎?笑~經濟學人,好好學學吧!

3. 那誰是笨蛋呀?a~再說一個好了,現代的商業理論,發展在工業革命之後,不可置否的,最大的來源是生產導向,由機械取代人力,快速生產,被動的為產品找出入路,但是人和機械最大的不同在思考,連現代科技,都還無法完全取代的部份, 但是呢,流通業會告訴你,早在幾十年前,cs服務,cs導向就發展的很完備了。王品的老董前兩日的言論, 有多少人讀了?
那到底誰是笨蛋呢?竟還有人跟不掛名的文章罵起自家人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09ccc&aid=705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