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囚鳥
2009/07/18 17:30:54瀏覽833|回應1|推薦41

很多的時候

我們需要給自己的生命留下一點空隙, 
就像兩車之間的安全距離,一點緩衝的餘地, 
可以隨時調整自己,進退有據。 
生活的空間,須藉清理挪減而留出; 
心靈的空間,則經思考開悟而擴展。 

打牌時要把我們手中所握有的這副牌,
不論好壞,都要把它打到淋漓盡致; 
人生亦然,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而是我們處理它的方法和態度,
假如我們轉身面向陽光, 
就不可能陷身在陰影裡。

(上文取自網路\作者未知,知道者煩請告知)

這首歌有好多種版本,我也不知誰先唱

在無意間聽到張宇唱出,

便被這歌曲悠揚中帶著柔軟的旋律所吸引

之後,陸續找出其他演唱者,

萬芳'彭羚'張宇'鋼琴與陶笛演奏

每個歌手各自詮釋著自己的風格,

萬芳唱出的感覺比較柔軟,

而彭羚歌聲鋼柔並濟,將這首歌詞曲意境發揮淋漓盡致

女生,我比較偏好彭羚版本,完完全全的把自己融入

將一個女孩面對感情背叛的情殤詮釋而出,

萬芳就少了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原作曲者張宇來詮釋這歌曲更不在話下,

愛更深,傷更深,面對所愛之人的背叛,卻又不捨責怪,

想原諒卻又走不出陰霾,面對對方那可有可無的感覺

無助也無可奈何,最後只有带著祝福離開

若侵權請作者告知,我會盡速刪除

囚鳥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編曲:屠穎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已經忘了天有多高 

如果離開你給我的小小城堡 

不知還有誰能依靠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得到的愛越來越少 

看著你的笑在別人眼中燃燒 

我卻要不到一個擁抱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冷冷的看著你說謊的樣子 

這撩亂的城市容不下我的癡 

是什麼讓你這樣迷戀這樣的放肆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和寂寞交換著悲傷的心事 

對愛無計可施 這無味的日子 

(我的)眼淚是唯一的奢侈

PS:本部落格音樂不作商業買賣,喜歡這首歌曲,請購買正版,拒絕盜版,
     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必當刪除,謝謝.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0578joy&aid=3133308

 回應文章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聽
2009/07/19 19:14
沒錯---人在世上要學的很多,  如何懂得人情進退,商場上的進退, 甚至於感情上得進退
所有所有的一切都要有進退

但是不能忘後退, (退後十幾年), 當場有時退一步海闊天空.或是以退為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