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角七億?
2009/07/10 18:19:36瀏覽667|回應2|推薦64

海角七億...........=.="

不是啦 是海角七號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七封"情批"竟然可以炒的如此沸騰(可惜現在E-mail太發達   不然我也很想寫)

就算不看電影的也都知道

內容是啥 我就不廢話   畢竟大家都看熟了

因為今天課程重點是   這二首歌 國境之南&情書

"范逸臣"細隨  坦白說 之前根本不知道

一樣也是這二首歌 才注意到他

感覺他很靦腆 有鄰家大男孩的樣子(這點跟我蠻像的    呵呵呵)

至於為啥會選放這二首歌  雖然有各心情故事

但因為靦腆個性   偶就不縮啦

賀阿 麥拉塞       好歌大家聽吧

阿哩阿多 摳呆一瑪斯

PS:本部落格音樂不作商業買賣,喜歡這首歌曲,請購買正版,拒絕盜版,
     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必當刪除,謝謝.

第七封信 / 情書


僕の想いを受け取っておくれ。
(我的相思你一定要收到)

そうすれば、少しは僕を許すことが出来るだろう?
(這樣你才會原諒我一點點)

君は一生僕の心の中に居るよ。
(我想我會把你放在我心裡一輩子)

結婚して子供が出来ても、
(就算娶妻、生子)

人生の重要な分岐点に来るたび、
(在人生重要的轉折點上)

君の姿が浮かび上がる。
(一定會浮現…)

重い荷物を持って家出した君。
(你提著笨重的行李逃家)

行き交う人ごみの中に、
(在遣返的人潮中)

ポツンッと佇む君。
(你孤單地站著)

お金を貯めてやっと買った、白のメリヤス帽をかぶって来たのは、
(你戴著那頂…存了好久的錢才買來的白色針織帽)

人ごみの中で、君の存在を知らしめる為だったのかい?
(是為了讓我能在人群中發現你吧!)


見えたよ。
(我看見了…我看見了…)

僕には見えたよ。
(你安靜不動地站著)

君は、静かに立っていた。
(舊地址,海角七號…海角?)


七月の激しい太陽のように、
(你像七月的烈日)

それ以上、直視する事は出来なかった。
(讓我不敢再多看你一眼)

君はそんなにも、静かに立っていた。
(你站得如此安靜)

冷静に努めた心が、一瞬熱くなった。
(我刻意冰涼的心,卻又頓時燃起)

だけど心の痛みを隠し、
(我傷心,又不敢讓遺憾流露)

心の声を飲み込んだ。
(我心裡嘀咕,嘴巴卻一聲不吭)

僕は知っている。
(我知道)

思慕という低俗の言葉が、
(思念這庸俗的字眼)

太陽の下の影のように、
(將如陽光下的黑影)

追えば逃げ、逃げれば追われ。
(我逃他追…我追他逃…)

一生。
(一輩子)



我會假裝你忘了我
假裝你將你我的過往
像候鳥一般從記憶中遷徙
假裝你已走過寒冬迎接春天
我會假裝…
一直到自以為一切都是真的!
然後…
祝你一生永遠幸福!



作詞:鄔裕康
作曲:駱集益
主唱:范逸臣

一直到雙手像枯樹一樣斑駁
這些字才想起了當時的溫柔
一直到郵差走遍千萬個門口
這些信才想起了流浪的理由

一封封情書穿越緩慢的時空
代替我來不及說的含情脈脈
我相信離開終究會有始有終
有一天我將能為你描寫彩虹

一直到海角吞沒船尾的臉孔
這港灣才揚起那鹹鹹的海風
一直到時間終於一去不回頭
這些信才回到我愛人的手中

一封封情書穿越緩慢的時空
代替我等了好久的十指相擁
我知道回去不一定一路順風
只希望有天好好梳你的白頭

只希望有天好好梳你的白頭


國境之南

詞:嚴云農 曲:曾志豪 演唱:范逸臣

如果海 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
當陽光 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 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0578joy&aid=3121839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12 23:34

那就說說心情故事阿

同時貼出兩首歌的原因一定會有的

故事的背後是動人還是什麼~好奇.......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國境之南這首歌
2009/07/12 03:30
真是百聽不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