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手道情侶再多一對「山珍海味」!谷筱霜、吳峻維最後一舞誓言奪金
2023/04/20 22:03:01瀏覽13|回應0|推薦0

記者蔡厚瑄/高雄報導

從學生時期就已經相識,卻在認識將近10年後,選擇從隊友、朋友昇華成情侶,雅加達亞運空手道金牌女將谷筱霜和上屆奪銅的男將吳峻維成為繼文姿云、徐瑋駿後第二對「空手道神鵰俠侶」,兩人相知相惜,互相分享技術相互扶持,今年9月的杭州亞運也將成為兩人告別選手生涯的最終戰,談到選手舞台最終戰的目標,這對空手道情侶檔異口同聲宣示「希望能一起把金牌帶回來!」

空手道吳峻維與谷筱霜相識逾10年,卻直到1年多前才突然「來電」,兩人從朋友變成情侶,被問到變成空手道第二對「神鵰俠侶」,谷筱霜笑著開玩笑說兩人應該是「山珍海味」才對,因為一個人來自山上,另一個人的家鄉則是靠海。不過兩人也成為彼此在空手道路上的重要支柱,「我們都會互相教對方,畢竟拿手的東西都不一樣。」吳峻維也提到,彼此除了互相鼓勵外,平常會討論一些場上的東西,「我們打法完全不一樣,所以互相指教、給建議,蠻多東西可以討論,畢竟連世界冠軍都不可能沒有缺點。」

這對空手道情侶檔今年亞運都將迎來國際賽生涯最後一舞,其中谷筱霜將挑戰50公斤金牌2連霸,上屆鍍銅的吳峻維則希望能在生涯國際賽最終章奪下亞運金牌,為自己職業選手選手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谷筱霜受訪時也表示,因為吳峻維希望能買房子,自己也想給他一些支持,因此本屆兩人約定好都要站上獎台,一起把金牌帶回來。

至於2人會不會跟前輩文姿云、徐瑋駿一樣有下一步的打算?谷筱霜則笑著說「這就等未來工作安定後再作打算吧。」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奪單月MVP後林書豪將有「新身份」 西裝延續好友高以翔未完之夢
0.1公斤失格後刪社群媒體更堅強 跆拳道女神羅嘉翎期待亞運處女秀
空手道金牌雙姝坐鎮亞運不擔心 台灣主帥盼男選手能突破自我
大都會強投薛澤疑用外部物質被趕出場 主審:3年來碰過最黏的!



本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7%A9%BA%E6%89%8B%E9%81%93%E6%83%85%E4%BE%B6%E5%86%8D%E5%A4%9A-%E5%B0%8D-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de357bf&aid=17898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