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花易數:20190915三個月前卜的出國卦終於成行,太準了。
2019/09/15 21:35:27瀏覽472|回應0|推薦0



■文:李公公

李公公有一位肢障朋友,今年五月廿一日因為接到文化部來函,同意補助身障人士赴美協助文創工作,希望當事人在六月中之前決定是否接受這項補助,同時若願意赴美,則請在七月中旬之前備妥證件,以便辦理出國手續。

這位朋友因為屬於重度肢障,平日進出均需輪椅代步,同時非常在意有無「無障礙設施」,以免因進出不便而無法入內。

最困惑她的是因為身障之故,生活上有些地方需要旁人打理,但政府不可能為了她一人而同意再補助另一位陪同者的所有費用,況且這趟文創之旅前後共需兩個多月。

我這位朋友獲知此事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當然是能有機會到美國開發繪畫的新靈感,充實心靈創意之源。憂的是身在異鄉,無人全程照料,生活起居或進行各種活動時想必是非常困擾,所以她為此事相約求測。

李公公以求測當時的時間得卦【坎為水】之【澤水困卦】,互卦為【山雷頣】。當時她雖然心中滴滴咕咕,嘴巴嫌這嫌那,還說了很多次「根本不想去」,但是我直斷在此過程中她心裡上上下下很難拿定主意,想去又不想去,或著是說想去但又怕一個人去,所以嘴巴才會說【不想去】、【決定不要去了】等語,但是在幾番心裡折衝後,我斷言「你一定會去」。

這位朋友對我的斷言一直抱著遲疑的態度,自始至終都認為去不成。七月下旬,我再度遇到她,詢問她【有沒有決定要去了?】,對方明快直言「我就是不想去,好麻煩喔」。我說,她嫌麻煩與她去不去得了是兩回事,她終究是會去的。

前天晚上,李公公正在賞月時,內人接到這位朋友的Line,說她不但已經到了美國,而且生活起居也已安頓好了,她將在美國兩個多月。

哈哈哈~當初鐵齒說不想去美國,如今心情愉快,利用中秋夜Line我們「報喜訊」可見得卦神當初給的卦真的很靈,沒在開玩笑。

我解釋一下她的卦意。

坎為水卦,坎有順勢而為、而去、而流的意涵,順什麼勢呢?就是順著出國這件事。體用卦比合,沒說好,也沒說不好,即便進入互卦,頭頂有陽蓋頂著,但腳底下也有鐵板撐著,中間夾雜著她斷斷碎碎的心,一下想突破自我想衝破峰頂,但是又一時難撐,不死心的結果,腳底又不願輕意放棄大好的出國學習機會。最終了,澤水困卦,若從卦意來看是不吉之卦,但從梅花心易斷卦理論來看,是變卦回頭生體卦,代表這件事還是可以如期進行。

另外,當時變卦出現兌卦,兌為金、為缺、為口,我曾反問這位朋友是不是捨不得花機票以外的錢?或著是擔心不會講英文,又或著是擔心不習慣美國的飲食習慣?她說都不是,如果真有機會出國,她只想出去闖闖看外面的世界。好吧,既然都不是我所擔心的,那就勇敢踏出去吧!

事實證明,這件早在五月下旬卜的卦,將近四個月之後還是實現了。卦神之意不由得不讓人敬佩與尊敬。

但是,以現實狀況來看,這位朋友身障嚴重,何況又是遠渡重洋,真有如江河之入海而去,雲遊四海,既然是坎水,就是充滿無數的坎險,還得步步為贏,小心為妙。

(隨文附上的是這位朋友今年五月廿一日在竹南鎮環市路星巴克喝咖啡時卜卦的筆記內容。)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21437778&aid=12933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