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易學雜談:20190713其實命理世界也是很噬血的
2019/07/13 11:57:20瀏覽181|回應0|推薦0

長久以來,常看到有臉書人在某某命理粉絲頁裡貼圖求問,問題包羅萬象,其中最有趣的是「某某老師說我是賤命人,到底我的命好不好?」之類的疑問。

發問者拋出這個問題之後,但見一批飢餓的野狠撲身而上,熱烈發表自己的看法。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總是會有一些人反過來譴責「某某某老師」,說這位某某某亂講,害人不淺等。

當然,如果我是那位被罵的某某某,我也想必難以自容。但是,實情真是如此嗎?有沒有可能是這位發文者會錯意,或著只是截取某某某老師的其中一段話,而對其上下文有斷章取義、只聽到對自己不利的批論內容?

例如,日前就有一位臉書朋友在某個粉絲團裡說有某某老師說他只適合出家,靜心養性。事實上,照常情來說,很少會有論命者會如此單刀直入,要他的客人直接出家以解決煩惱的。既然不是如此,那麼,真實情況會是如何呢?這位某某某老師真的建議當事人出家,拋開人間煩惱?我想也未必如此。

依筆者的經驗,我們可以分析當事人的性格,如果真有出家的傾向,也沒必要直接建議當事人出家,更不可以直說人家的命賤,因為,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是賤命的。

所以,通常我是不會在意,也懶得理會社群媒體中貼文問命之後那群餓狼式攻擊的回文內容,因為,許多的謾罵往往來自於貼文的當事人對問題本身的錯誤認知引起,在臉書上貼文只是求個暖心,安慰罷了。

也因為如此,我很少在臉書上直接回覆貼文內容,因為,臉書裡多的是餓狼,多的是噬血的野狼,多的是眼裡只有自己,沒有別人的自私之狼。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21437778&aid=12808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