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易學雜談:20190731算了命一切都認好了嗎?
2019/07/31 15:51:09瀏覽128|回應0|推薦0

■文:李公公

常聽人質疑「為什麼要算命?算了命我一切都會變好嗎?」

沒錯,就連李公公在學易之前也曾有相同的質疑。我常在想,難道知了命,真的可以趨吉避凶嗎?可以躲過一切的衰運嗎?為什麼已經很小心了,衰事還是照樣來?既然如此,我花錢請人批命有什麼用?

相信許多人都有同樣的疑惑。但是,今天的我,身為命理師,豈能為了迎合大眾的口味而採取同一個鼻孔出氣的作為?你們以為這樣就算是接地氣了嗎?

凡事都要講個理字,讓人們在理之前低頭、臣服。

五術界在論命時,一直將「時間」視為八字理論基礎,也就是說,八字是一種時間學,其實,六爻占卜也是在相同基礎上推算應期的,也就是說,應期本身也是時間學的一環。

那麼,為何要扯到時間學?除非你在批命的當下,某些運事正在發生,否則,我們常說「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這就是標準的時間學基礎,待天干地支的時間到達應期時,許多的吉凶就此發生了。

如果是吉事來臨,既便心理沒有準備,多數人也會是平安度過,了不起沒能好好掌握「大好時機」罷了,錯過就錯過了。


然而,如果是衰運即將來臨,而事前毫無準備,心理建設為零,那麼,當衰運正當頭時,你會莫名其妙,因為許許多多奇奇怪怪的事就是硬生生地發生在自己、家人周邊。

所以,我們請人批論,最重要的是希望能收「事前預先準備」的效果,如果能做好防範工作,減少不該有的動作,那麼,一堆凶事就很可能消失無蹤。

這就是我們要研究命理或請人批命、批運程的目的。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21437778&aid=1283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