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妙事》流浪白貓一家親
2008/03/15 15:18:53瀏覽760|回應0|推薦5

真想一隻白貓

2008.03.13 
《家有妙事》流浪白貓一家親
陳金鳳

    
▲(陳金鳳提供)
 那天正要出門辦事,才關上家門,便瞥見一團白色物體鄰居的女兒牆躍下,直覺那是隻白色的貓,以為是我們家裡的白貓溜出去了,趕緊回家檢查,確定兩隻貓都在家後,才安心出門。

    回家時看見鄰居正用殺蟲劑噴向躲在他們汽車下喵喵叫的一隻白貓 ,應該就是先前瞥見的那隻貓吧!不忍看牠這樣被驅趕,我邊喵喵召喚邊以飼料將牠誘引出來;想必是餓壞了,一盤飼料一下子吃光光,跟在腳邊「還要」的喵喵聲不斷,分貝之高可以傳到好幾家遠,為了堵住牠那不甚悅耳的叫聲,只好讓牠吃個夠。後來,牠索性在無人居住的隔壁院子裡待下來,餓了就來討吃的,晚上睡在空花盆內,白天窩在電表上看人來人往,雖然髒成一張小花臉,卻優悠游哉。

    十幾年前一隻流浪貓在院子裡生了兩窩小貓,給我帶來許多困擾,而母貓因無止境的生育造成敗血症死亡,更讓我不忍。我擔心戲碼重演,所以餵食三天後就趕緊帶這隻流浪白貓去動物醫院洗澡、打預防針。三天後將牠領回,發現煥然一新的牠還滿討喜的,只是元氣還未恢復。

    本想幫牠結紮後讓牠自由自在雲遊四海,因為家裡已有兩隻貓,但經過這番改造後,加上外面寒冷,牠也還虛弱,我們不忍也捨不得將牠外放,於是決定將牠養在屋裡,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這幾天看牠睡得又香又沉,很幸福的樣子,覺得自己又做對了一件事,心情不由自主輕鬆下來。現在連同十年前那隻母流浪貓(已死掉,也是全白的)生的兩隻:咪咪和小白,一共三隻,三隻都是全白的 貓,我和全白的貓好像很有緣呢!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13905567&aid=1697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