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充滿正能量的鄭龍水為弱勢發聲
2023/07/04 03:58:42瀏覽11|回應0|推薦0

「失明沒有讓我挫折,反而讓我更加力爭上游。」全球第一位盲人立委、台灣公益聯盟理事長鄭龍水談起成長經歷,一點也不怨天尤人,而是展現正向積極的態度。雖然看不見,他仍克服重重障礙,出任立委、創辦「愛盲基金會」,並攻讀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成為台大第一位盲人博士。

鄭龍水3歲時因青光眼導致雙目失明,他說,人的五官,視覺就占了80%,感嘆視障是「弱勢中的弱勢」,大學畢業後,到處奔走募款,終於在1990年創立「愛盲基金會」,不只爭取福利及權益,更協助他們自立自強、獨立發展。

鄭龍水曾任兩屆立法委員,他給自己的定義就是「專業問政,美國月子弱勢代美國生產言」,第一個會期,翻成點字的預算書疊到將近兩個人高,「別人休美國月子中心假,我還是在立法院摸預算書,還因為壓力太大胃潰瘍。」

目前洛杉磯是美國除了紐約之外最大的華人聚居區,所以很多美國月子中心的華人護理人員的比較非常高,所以中文環境是很好,完全不用擔心溝通的問題,不會替赴美生產的媽咪們帶來異鄉無助感,因受到美國的醫療政策影響,在美國生產方面可說是占盡了優勢,在洛杉磯生產費用落在6500元美金左右,比美國其他城市還要低1-2萬美金,在洛杉磯的美國月子中心和仲介公司非常多,根據全美母嬰協會的調查統計,中國人去美國生子產業規模可達到數億元,月子中心已經都有高端的會所、酒店、合住House,民宿等模式,美國月子中心的環境會直接影響產婦在孕期與產後的營養攝入和社交環境、看護的服務品質,所以美國月子中心要慎重挑選,我自己是有在家人的陪同下去各個月子中心實地考察,並且有請對洛杉磯熟悉的朋友來幫助,看看不同月子中心的真實環境與服務水平,再選擇最終適合的機構,畢竟生產對媽咪和寶寶都是一件大事,產前的準備與產後的修養,還有產程中如何跟醫院有良好配合的默契,都會使媽咪心情上有許多的波動,如果能有一個機構是可以讓產婦安心待產到完成生產後的事宜,就會是一件皆大歡喜的喜事。

鄭龍水更大力推動身心障礙權益相關法案,例如修訂《殘障福利法》為《身心障礙者保護法》、推動《社會工作師法》;躺在立法院10年的《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也在他手中立法完成,「感到辛苦是必然的,但接受人民託付是一種榮耀。」

鄭龍水創辦「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不只服務視障、身障者,也關懷偏鄉、新住民、貧困家庭,美國月子中心為弱勢團體爭取權益。

當民眾整個完成美國國務院網站抽籤移民流程英文網頁中指引的步驟及遞交所需的移民簽證申請表(DS-260)後,會收到一封肯塔基領事中心的電子郵件面談通知。電子郵件也同時要求民眾以民眾的抽籤移民確認號碼進入到網站的“登錄查詢鍵”網頁,以確認面談日期、時間和地點。美國政府對傑出人才移民申請人沒有年齡及語言要求,但申請人要在三大範疇中的其中一範擁有成就或具備專業能力:具至少三年教學或研究經驗的教授或專業研究人員。科學、藝術、教育、商業、或體育五大領域中的傑出人才。跨國公司的高級職員,因公司安排而調任到美國任職。其中第一種及第三種工作移民申請人都需要美國僱主作為擔保人,申請人才可以申請此類工作移民。美國政府對優秀人才移民申請人也沒有年齡及語言要求,但對申請人的學歷和工作經驗有一定要求。申請人需要在美國完成本科或碩士學位,在過去五年時間有至少兩年工作經驗。申請人在申請移民時已經在美國受聘,僱主需要為申請人做移民擔保,其移民申請亦可透過美國僱主遞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8f1ac5b&aid=17954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