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龜兔賽跑四
2018/09/08 07:00:25瀏覽9|回應0|推薦0

借助或聯合外力取勝

 

  狐狸用詐術取得了王位,他知道自己的能力不能服眾,一定有許多動物想要直接攻擊它或是暗殺他,於是整個皇宮都佈滿守衛,芿和動物進皇宮都得收身,要報告事情都得隔著衛士大聲說,或是由衛士轉達.需要出皇宮時也是由大量互為保護著,就這樣狐狸王朝安穩的傳承了幾代,那些想要奮力一搏的猛獸都被狐狸的衛士殺死了.

  若干年以後,狼群裡產生了一隻聰明又英勇的狼王,他知道只靠至己的狼群是攻不破狐狸的護衛團的,於是他想出了一個辦法,它說服了牛群,說:我們狼群是不吃青草的,如果我們連手攻擊狐狸,勝利之後草原的青草就都歸你們,於是牛群同意了和狼群聯合攻擊出遊的狐狸國王,先由牛群衝散狐狸的護衛團,狼王就直接攻擊狐狸國王,這樣的連手終於擊敗了狐狸王國,狼王也順勢殺死了狐狸國王,狼王自然的當上新的動物王國的國王.

  在這樣一個聯合不同種動物一同贏得勝利的事蹟,自然就成為新編的龜兔賽跑的靈感來源.

 

 

  贏了比賽以後,兔子又遇到其他動物就說:要不是烏龜使詭計,不論是平地或著是越野障礙賽,烏龜是不可能贏他的,不過現在我已經清楚他的詭計了,烏龜是不可能贏我的.

  烏龜聽到其他動物轉述兔子的話很生氣,心想我受身體先天的限制本來就比不過你,兔子也沒有必要到處去強調我不如你,你這麼說,那麼我就要讓你再輸一次.

  烏龜又約了兔子比賽,這次按照最初的比賽規則,任何附加規定都沒有,兔子同意了比賽.

 

第十次

 

  兔子比賽開始後就盡全力的往前跑,而烏龜爬出起點後就一口用力並且死死的咬住了在路旁觀看比賽的狐狸尾巴,狐狸因為尾巴被咬,痛地往前飛奔,很快地就超過了兔子,直接抵達終點,這時烏龜才放開狐狸被咬的尾巴,這次烏龜又贏得了比賽.

 

 

第十一次比賽

 

  兔子輸了還是想找烏龜比賽,可是烏龜總躲著他,兔子心裡想的就是比賽,要贏過烏龜扳回面子,於是放話說:烏龜知道不會贏所以才躲著他,烏龜最後只好同意比賽,烏龜說比賽是你要比的,那麼還是一樣規則由我定,如果對規則有疑問你可以事先提出來討論,這是最後一次,由其他動物見證,兔子同意了烏龜的要求.

  烏龜說:這次比賽是團體賽,要跑兩公里,你我各找一個幫手,幫手在中間一公里的位置,兩個動物要傳接棒,最後誰先拿到棒子跑過終點線就算贏了比賽,規則是我訂的,合作的對象就由你先選.

  兔子沒有細想,覺得很公平,就同意了規則,然後各自找幫手,兔子找了動物中跑的最快的獵豹作幫手,而烏龜卻找了能跑長途的野馬作幫手,然後告訴野馬應該怎麼作,接著就要開始比賽了.

  裁判安排獵豹和野馬到一公里中間位置等待接棒.

 

  烏龜和兔子站在起跑線準備開始比賽,這時裁判的槍響了,兔子立刻衝了出去,烏龜也慢慢的爬出起跑線,兔子沒跑多遠就看到野馬由一公里處往回跑,很快地就經過了他跑到起跑線附近接過了烏龜手中的棒子再往終點線跑,在愾到一公里處就超過了兔子,兔子跑了一公里累得喘不過氣來,好不容易才把棒子交給了獵豹,獵豹拿了棒子就用最快的速度衝刺沒幾秒鐘就超過了野馬,可是獵豹不擅長長跑,衝刺了一百多公尺就累得喘不過氣來,只好慢下來用走的,這樣也買一職用穩定的速度拋超過了獵豹,率先通過終點線.裁判宣布這次比賽由烏龜隊贏得比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950cce&aid=11529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