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的記憶
2018/09/13 23:21:38瀏覽42|回應0|推薦3

  海的記憶

 

  海洋是生命的起源,這個大家都知道,但是海洋會不會是生命的終點站,沒有人知道.說到海洋是生命的起源,就很容易想到母親溫暖的懷抱.而這樣的感覺有一次差一點就成為我生命的回歸地.

  台南灣裡夏日的海水是暖暖的,泡在水裏頭上頂著大太陽,全身放鬆,身子卻有如回到母親懷抱般的溫暖,加上微微擾動的海浪打在身上,好像母親的手輕柔的撫摸著你的身體,而海水的浮力又輕輕地帶著你載沉載浮,好像母親抱著你輕輕地搖晃你入睡,這時閉上眼睛你幾乎會以為回到幼兒時期母親溫暖的懷抱.海潮輕輕拍打沙灘的聲音,更像是母親在你耳邊哼著不知名的兒歌哄你入睡.

  每次夏日到了有沙灘的海邊,當慢慢走入水裡面,閉上眼睛,那種回到母親懷抱的感覺就會回來.在我念大學的時候有一次不知維和心情煩悶,於是就一個人騎腳踏車到海邊去散心.當把腳踏車在沙灘附近的地方隨便一放就直接往還裡走.走到海水沒過腰際的淺灘處,就在那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時而載沉載浮,時而睜開眼睛水中漫步.又或是閉上眼睛站著不動讓海水拍打身子.這時所有世事都忘了.不知道忽然一個什麼樣的念頭讓我一直往深海處走,海水慢慢地的煙過我的胸部,肩膀,頸部,這時甚麼念頭也沒有,只想一直走向那溫暖的懷抱,接著海水淹到了嘴唇,於是顛著腳走,接著我想像仰泳似的養躺在海水上,這時耳邊或是腦袋中響起了一個聲音,媽媽還在台南的家中想你,等你放假回家呢.這時整個人才驚醒過來,快速地往岸上走.還好當時可能是退潮,否則我真的可能回到海洋的懷抱了.

  有了這次的經驗後,我依舊喜歡海,可是我很少再走入海水中,特別是一個人去海邊的時候.我多半會在離潮水不遠的沙灘上坐下,閉上眼睛聽海水拍打沙灘的聲音,讓海風輕輕地吹過臉上,世間一切都離我遠去,只有母清泥南部輕的兒歌哄著我入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950cce&aid=11578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