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恆
2018/09/11 19:25:42瀏覽12|回應0|推薦0

永恆

 

XX:

 

  當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有一方是沉默的,另一方必回到孤寂.

 

  對朋友的選擇,我向來都是非常慎重的,我總認為友情景次於親情,是一種永恆的象徵,決不是隨意可以改變的,若朋友只是一時的交往,那麼我認為這一段是多餘的,繞一個圓圈,從未知而來,又回到未知,人真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往復著這無形的枷鎖嗎?

 

  當人想肯定事務中的某一部份十,那麼原本一元化的完美,便分成二元或是多元相對的事物,正向我想肯定善,永恆,那麼某些就是俄語短暫,善需要惡來襯托,這本是二而一的,但是為了肯定一面,人便開始有了煩惱.

 

  如果人對一切自然都認同為肯定的,我們就不會分割一些事情,人就永遠不會進步,但是人肯定了,進步了,卻失去了純真,正如我想肯定朋友應該是永恆的,於是我沒有真正的朋友.誰能夠忍受別人所定義的呢?世界本就是多面體,任何一面都是對的,想堅持自己的原則,就必須忍受它帶來的困擾,對不?

 

  世界本來就是虛幻的,人總是希望在這虛幻中抓著一些實體"名,利,美,愛",否則無法感覺到自己存在的真實,然而某些人追求的是永恆,是時上人只是永恆的片段,千萬年也僅是一瞬,在伏羲,黃帝以前的偉人早已無姓名,五千年的歷史,我們也只記得幾個名字,千萬年後這些名字人將消失,永恆仍是不可捉摸的,隨著時間,永恆的符號不斷改變,永遠是斷斷續續,無法肯定它的真實,只有把握現在,肯定屬於自己的一段短暫的時光,過的忙碌些,充實有意義些,正如你肯定三十歲的事業,妳抓住屬於自己短暫的永恆去堆砌永恆的一面,然而我應該堅持自己的永恆呢?還是去肯定妳的思想"過了就過了,朋友就是朋友,這該是沉默的時候了,沒有分別."然而妳真的沉默了,我無法去了解妳所肯定的,是否妳仍堅持妳的沉默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950cce&aid=11562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