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節的禮物
2007/09/07 17:26:27瀏覽777|回應0|推薦5
我小的時候整個社會物資缺乏  大家求溫飽都不容易了  別說給小孩子零用錢了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  從來沒聽說父親節要送禮物給爸爸這一回事  當時  除了老人家作七十或八十大壽外   也從來沒聽過小孩在過生日這回事  記憶中 好像 點著蠟燭的生日蛋糕   只有在畫冊圖片中才看得到   我第一次買父親節禮物是在當兵的時候  那時一個月的官餉是440元   父親節送了一條長壽香煙   以後的父親節和爸爸生日大部份是包個紅包給爸爸   偶而會買個吃的點心  記得一次是在延平北路義美買了一盒蛋糕   裡的蛋糕是自己挑選  一個盒子裝了十來塊蛋糕  帶回彰化老家家人都非常新奇  吃得津津有味   等到自己結婚有了小孩  剛開始遇到我的生日  孩子们會畫圖送卡片  讓我感受到小孩子的天真無邪  但年事見長我發現孩子會為了我的生日禮物煩惱  當然主要原因是錢的問題  就是一把括鬍刀  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筆負擔   於是我向孩子们宣佈  以後父親節及爸爸生日都不用宋禮物   但為了讓大家記住父親節及爸爸生日  當天我會送給孩子每人200元   這真是一件皆大歡喜的事  從此孩子们天天盼望父親節的到來  一晃十幾年了  200元也慢慢增加到2000元   每年全家都快樂的慶祝爸爸的生日和父親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6582&aid=1209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