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止咳小秘方...真的很靈!
2012/12/03 12:59:11瀏覽12740|回應18|推薦63

這一季不知道是怎麼了? 平時健康的姊弟倆相繼生病,在姊弟倆終於都恢復正常之後,老公也"中獎"了!三太子病

雖然老公沒像弟弟一樣發燒,卻是沒日沒夜的咳個不停° 好幾個晚上,我已經睡著了,卻被他的咳嗽聲驚醒,醫生開的咳嗽糖漿也沒什麼幫助°無奈

昨天有朋友告訴我一個非常簡單的止咳方法: 把一顆洋蔥洗淨,去頭尾,剝開(我是把洋蔥切片),放入容器中,容器中不放水,外鍋放兩杯水蒸,蒸好之後趁熱喝洋蔥汁(其實量不多)°

昨晚老公喝了兩次(我用同一顆洋蔥又蒸了第二次),好幾個小時都沒有聽到老公咳嗽了,只有偶爾一兩聲,但是和原來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微笑 今天又用一顆新的洋蔥,蒸了兩次,一整天下來,老公真的都不再咳了°三太子開心 

止咳的偏方很多,所以原本我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沒想到,還真靈...讚

雖然我不敢吃洋蔥,還是不得不讚歎: 真是神奇的洋蔥! 足感心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70951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分享
2012/12/06 01:32
學起來   感覺真的很棒喔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12-06 10:11 回覆:
希望有幫助!微笑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止咳祕方是喝檸檬泡熱水
2012/12/05 15:28

雖然有效

可是要喝很久才見功效

還是您的立竿見影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12-05 21:58 回覆:
謝謝穎立姐! 我是覺得還蠻神奇的...微笑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秘方
2012/12/05 14:25

啊!這個厲害!!!

我去儲備洋蔥.這個洋蔥就不分紫色或白色的囉?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12-05 21:53 回覆:
Jenny,我用過黃的和白的,沒用過紫的耶...先別"儲備",先試試看囉!微笑

鹿湖漫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翻中
2012/12/04 17:51
嘻嘻! 中文亂翻譯,   fingers crossed  手指繞圈 交叉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12-04 21:13 回覆:
呵呵! 原來如此...我常聽說,也常用"keep my fingers crossed",但不知道中文是"手指繞圈"...害羞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菜加冰糖煮水
2012/12/04 16:17
香菜加冰糖煮水,也很有效。
(udn)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12-04 21:31 回覆:
多謝烏拉瑰! 以前媽媽做過香菜煮水,可是...不敢喝,加了冰糖,味道應該好很多!足感心耶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秘方
2012/12/04 16:15

原來這麼有效,又簡單的做法,謝謝您的分享愛你喲!

大概跟洋蔥本身的成份有關係

以前做過冰糖燉水梨

給兒子吃過幾次,沒效呢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12-04 21:22 回覆:
柔怡別客氣! 冰糖蒸梨好像效果沒有這麼"快速神奇",呵呵,純屬個人經驗...害羞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咳小方,劇咳尋醫
2012/12/04 09:20

很多華人後院種有枇杷樹

摘二十片枇杷葉,五片薑,五碗水,

大火煮15分後入冰糖,20分鐘後息火,待溫飲之。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12-04 11:24 回覆:
感謝海大哥!有朋友提起過這個方子,據說非常有效,但是朋友只提到枇杷葉,謝謝海大哥提供完整的方子!足感心耶

鹿湖漫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log互助會
2012/12/04 06:11

剛看到蔡阿公的方法,

也許也對乾咳有幫助呢!

有部落格真好三太子愛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12-04 11:14 回覆:
没錯! 没錯! 有好多熱心又博學多聞的格友前輩分享寶貴經驗,感覺真的很温馨!足感心耶

鹿湖漫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2/12/04 06:04

溫柔媽, 我今年有打流感預防針,手指繞圈, 希望不需要用到這妙方啦!

好方法PO出來, 讓更多人受益, 是好事一件! 一定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這妙方而飽受折騰,

大家都是好意分享, 原創者應不會介意的: )   (原創者也早已不可考了吧!)

我娘乾咳好幾年了, 真希望有妙方可讓她少受些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12-04 11:10 回覆:

呵呵,手指繞圈? 是不是跟knock on wood差不多意思? 謝謝鹿湖漫波好友的鼓勵! 我也是希望能夠分享經驗, 希望能幫到朋友們...

除了洋葱汁,海大哥也分享了枇杷葉煮水的方法,我也聽說非常有效哦!


leah
(寫筆記)
2012/12/04 05:35
謝謝, 記下了. 咳嗽真的是很討厭, 一但纏上身, 很難擺脫的毛病. 常是所有的發燒, 流鼻涕等不舒服都過去了, 偏是還咳個沒完沒了的.
雖然不希望有證明這偏方靈不靈的機會. 但總是備而不用囉. 是說不知道能不能用來對付過敏的咳嗽? 也許拍拍打打的那方法也可試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12-04 10:54 回覆:
是呀! 備而不用是最好啦! 微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