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及健康 不可輕忽的腹瀉
2018/11/27 14:47:40瀏覽104766|回應0|推薦0

腹瀉是一種常見的症狀,俗稱“拉肚子”,但是你知道嚴重的腹瀉會危害健康和生命嗎?因此,不要輕易接受這種“小病”。益生菌可以促進腸道菌種平衡,幫助蠕動達到順暢效果,此為益生菌 功效


什麼是腹瀉?有些人每天可能有一到三次排便。有些人可能每週只進行三次排便,即每隔一天排便,在這個範圍內被認為是正常的。該糞便的含水量為60%至80%。如果大便特別稀,超過正常含水量,或每天超過3次,而排便量超過每天200克,則可定義為腹瀉。


什麼原因引起腹瀉?正常人的每日攝入量和分泌到胃腸道的液體量為9升,其中2升來自食物,7升主要來自整個消化道腺體分泌的液體。如此多的液體將被吸收到不同的部位,大約5升的液體被吸收到小腸的空腸中,2升被吸收在小腸的迴腸中,結腸吸收1.5升,最後到達直腸。 0.1升。這也在整個腸道中形成流體平衡。一旦平衡被打破,大量的水被排出,導致腹瀉。


腹瀉的分類。從腹瀉的病因來看,它可分為感染性腹瀉和非感染性腹瀉。感染性腹瀉主要是由病毒,細菌等感染引起的。非感染性腹瀉主要是由於吃的食物不合適,食物中毒或感冒引起的。


就疾病病程而言,腹瀉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腹瀉是指從腹瀉開始到住院不到兩週的時間。慢性腹瀉是指整個疾病過程超過2個月。急性腹瀉的原因包括細菌感染,病毒感染,進食感冒,食物中毒等。例如,吃未煮過的扁豆可能引起急性毒性疾病,吃變質食物,飲用受污染的水源等可能引起急性腹瀉。


腹瀉該怎麼辦?


1.服用藥物,建議去專科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2.注意健康飲食。適當攝入富含纖維的食物,補充水分,保持均衡飲食。少量多餐,少吃油膩食物。

3.加強個人衛生,清潔肛門。

4.適時休息,放鬆,避免熬夜。

5.每天需要定期鍛煉。


嚴格防止“疾從手入”。對於感染性腹瀉,應嚴格防止“病從口入”。我們經常說“疾病來自口腔”。事實上,很多時候是“手上的疾病”,手被污染的東西污染,然後與鼻子和嘴巴接觸,這將導致病原體從呼吸道和消化道侵入人體,造成呼吸道。傳染病和腸道傳染病。因此,你必須注意手部衛生。觸摸任何可疑的污染物品後,務必洗手將病菌拒之門外。勤洗手和洗對手可以預防80%的疾病,減少50%以上的腹瀉,並防止1/3的呼吸系統疾病。它還在預防消化系統疾病和皮膚病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益生菌 功效

同時為身體補充益生菌,可定植於消化道中,促進腸胃蠕動、改變菌相,身體自然健康。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3c8157&aid=12054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