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異果就像是陳年的老友:《我是奇異的水果》創作心得
2010/06/03 18:00:48瀏覽1025|回應0|推薦0

作者許玲慧:

  「其貌不揚」是奇異果給人的第一印象,小小一顆、顏色土土的、表皮刺刺毛毛的,如果沒有品嚐過它酸中帶甜的滋味、如果不知道它的營養價值超越很多其他種的水果,很難讓人主動想要吃。但是當對奇異果有深入的瞭解以後,真的會讓人愈來愈喜歡,甚至會上癮

  在寫作的過程中,心情就是這樣的轉變。從奇異果可以放到整顆變軟、發出酵味,也不會想吃;到後來是一箱箱的買、天天吃,甚至摸到奇異果大約會知道這顆甜不甜、口感如何。

奇異果就像是陳年的老友,愈相處愈會感知它的好

插畫家林純純:

為了畫奇異果,我第一次上台灣雪霸農場觀看奇異果園生態,
了解奇異果農栽種、收成的艱辛過程;為了畫奇異果,我連續三個多月不斷地吃了很多的奇異果。

從草圖到完成彩圖,日以繼夜、挑燈夜戰,
感受自己也好像果農一般,筆耕過程盡在不言中。

在此感謝造物者賜予的一切;感謝雪霸農場主人熱心的招待、解說並提供完整的資料;感謝作家、執行編輯及出版部為了書的品質,在過程中不斷耐心的給予建議、指正、等待…… 讓 《 我是奇異的水果 》 圖畫書得以順利誕生。

【延伸閱讀】
1.旅行台灣繪本系列
2.玉井芒果的秘密


(2010.6.3)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409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