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屋美和談自己的創作(內容翻譯取至2018.4月MOE 雜誌)
2018/04/09 15:09:14瀏覽291|回應0|推薦0

1999年至今累積銷售340萬本

 

中屋美和談自己的創作

 

第一次在三麗鷗設計大賽亮相!

小蠶豆第一次登場時,他的豆莢只有粗略描邊。

 

point 1

小蠶豆的 豆莢 是寶物?!

小蠶豆的誕生機緣來自於我為鳴海公司的一項商品所做的草圖設計。原先只是一個粗略的圖,沒有畫輪廓線,方便可以附加到任何形式材質上,後來我考慮當作繪本的題材。當母親和我一起剝豆子時,對於豆莢蓬鬆的內部感到驚訝,有些豆莢裡甚至只有一個豆。我想著「這是一個多麼豪華的豆,也許,這個豆是一個寶藏。」於是我用色鉛筆創作了這個蠶豆世界的故事,在這個世界裡是快樂的、柔軟的。

 

point 2

自我為中心的小蠶豆與溫柔的夥伴

當時,家中有一個菜園,種植了大量的蔬菜。我覺得各式各樣的豆類:如青豆、花生等都很有趣,這些豆都可以成為小蠶豆的夥伴。小蠶豆的性格是有點自我為中心的,但是可以透過身旁好朋友的幫忙,讓生活中傳遞著快樂。

 

P11

point 3

散發自然遊趣的繪本

第一本書是「小蠶豆的床」,我認為如果孩子們喜歡它這真是太好了!

在我的想法裡,小蠶豆是個非常喜歡自己的豆莢、有自己的生活步調、有點老派的男孩,但是大家會一起去滑坡、划船、在小草屋中躲雨。在大自然中,大家一起開心的玩耍,有時獨自到遠方去探險。我希望孩子們讀了小蠶豆之後,會有「大家一起做吧」或「我們來做這件事吧」的想法,並到大自然中玩耍,我會很開心。

 

point 4

發現 任何時候都想閱讀它

我經常從讀者的母親得到這樣的回饋:「跟我家的孩子一樣!」,或是從幼兒園和托兒所的老師們那裡聽到「小蠶豆出現在雜草中」增加到戶外散步話題的機會,以及在幼兒園的庭院中種植蠶豆的事情。

小蠶豆與夥伴們家的環境週遭,我試圖描繪出各種雜草,因為真實的自然環境中就是如此。小蠶豆的世界在設計上貼近孩子的日常生活,希望讀者在一次次的反覆閱讀中,能夠有其他的發現。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11145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