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呆呆的天空
2009/02/10 12:28:36瀏覽380|回應0|推薦2
下著雨 天 陰陰的
分不清楚自己是喜歡放晴的天氣
還是眷戀著像眼淚的雨
去年的這個雨天我在哪?
好像在台南吧
用習慣的一個人
在陌生的城市裡徘徊...

台南的雨天 其實很浪漫
沒有台北依然如是的車水馬龍
再那 感覺世界的時間都停了
雨掉下的速度極為緩慢
看的好清楚 一滴雨緩緩的落在黑色的馬路上
濺起小小的水花 然後散開
變成一朵花的樣子
枯坐在黃金海岸
享受在著一秒鐘的寧靜 然後回家
從台南醫院的窗戶往外看
其實 還蠻不錯的
至少有另一種的浪漫
可惜的是在醫院裏不能抽菸
不然點上一根菸 也是放空發呆的好地方

有人說 雨是天空的眼淚
那我好奇 天空?什麼哭?
其實 我也是個不懂浪漫的人
所以說不出那種"天空也在?我哭泣"的話
習慣用理性來隱藏自己的脆弱
假裝什麼事都可以自己處理
卻又一個人躲起來偷偷難過

淋雨其實是一種不錯的發洩
尤其是這種大雨
可以分不請楚臉上的究竟是雨還是淚
只是隱隱約約的感覺
眼睛流出來的 是熱熱的
而天空落下的卻冰冷的凍結了心

的確 我是個害怕寂寞的人
可是卻偏偏與寂寞為伍 很容易發呆
因為寂寞總是不斷的催促著我要去發呆
當我回神的時候 菸已經不知道抽了幾根
剛剛在想什麼 我卻不知道

胡言亂語了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在說什麼
或許現在我在放空吧!
所以腦袋一片空白
連在說什麼都不知道

雨 好像停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0059210&aid=2634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