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痕-契子
2009/02/14 19:14:32瀏覽291|回應0|推薦1

獻給曾經發生過這些事的人

 

 

 

2004年3月10日

「允…等等我啦…」莊淑晶追在一個長髮女孩子的背後大聲的一直叫著。只是著個女孩子一點反應也沒有,自顧自的繼續往前走,直到莊淑晶追上他拉住他的手。

「小晶,怎麼了?喘成著樣,你剛剛去跑馬拉松喔!」宋梓允輕描淡寫的損了一下莊淑晶,然後依然顧我的繼續往圖書館的方向前進。

「允,你看到了嗎?這一次情人節徵文,那篇唯一沒有好結局的佳作,校網上現在都在討問那篇文章耶!」莊淑晶並不是好奇的想要找宋梓允討論這篇佳作,而是滿臉錯愕的直盯著宋梓允,甚至希望她可以給一點憤怒的表情,但宋梓允沒有。

「然後勒…」宋梓允毫不在意的說。

「宋梓允…」莊淑晶大叫「你就真的無所謂嗎?!你到底是怎麼了?什麼時候可以變的什麼事都這麼不在乎,那是你跟程祥的事耶!陳子奇有經過你的同意嗎?他憑什麼這樣寫,然後還一直說這是他自己想出來的。」莊淑晶一股腦的說出自己的不高興,然而宋梓允沒有回話撇頭默默的抱著走中的余秋雨繼續走心裡想著「千年一嘆啊…」

 

 

宋梓允巨蟹座O屬牛,目前就讀成大化工系。很多人對她的評價極差,說穿了就是很跩,其實她是一個很有自我性格的女孩,對事也很有自己的主見應該說行事作風很強悍卻也有極度兩極化極度矛盾的個性太過獨立同時也太過依賴由於從小家中沒有兄弟父親對她也用男孩子的方式來教育造就他一身幹練的本事只是在精明的女孩也會有脆弱的一面感情用事是他最大的敗筆

 

 

圖書館內,宋梓允一直在想的當初發生過的事。

大一第一學期剛註冊完之後的一星期,有個陌生女生來找宋梓允,就在某日星巴克的下午。

某女「我跟祥祥已經在一起一年了。請妳不要當第三者干擾我跟他可以嗎?

「我跟他從高中到現在已經在一起三年了」宋梓允連頭都沒有抬,只是看著自己手中的書。某女一臉鐵青的看著宋梓允。

「要一起喝下午茶嗎?」宋梓允忽然蹦出的這句話嚇傻了某女。

然而這件事之後,某女並沒有離開程翔,甚至連程祥跟宋梓允的約會也要一起去,一直到宋梓允在程祥生日那天的祝福電話結束的這三年多的感情。

「喂生日快樂,有沒有很高興呀!我是你今年生日第一個跟你說生日快樂的人唷!但是我手機沒電了,我用公用電話打給你唷!你等我一下喔!」宋梓允用高興而且撒嬌的口吻說完之後,也不等程祥反應就掛上電話。

「我們不是分手了嗎?!你幹嘛還要打電話來!」公用電話的另一頭,程祥不等宋梓允開口,就表明了現在兩人的關係。

「喔!」宋梓允沒有多說就掛上電話,而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落在自己的懷裡,直到莊淑晶發現她,帶著哭到不成人型的宋梓允回到寢室。

「馬的!」想起這些事,宋梓允抱著頭輕輕的揉著,心裡暗自咒罵。

抬起頭,宋梓允看著天花板,感覺有一點疲累,想著過去的這一陣子自己到底是在做什麼,對所有的事都莫不關心,對身邊的人不聞不問「我到底在幹嘛阿?」宋梓允不斷這樣反覆問自己。

不想想了」宋梓允繼續埋首書間,繼續逃避,直到白色情人節的到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0059210&aid=264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