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45
知識全攻略|想選購乳膠床墊嗎?趕快看看吧!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2024/04/19 16:06:00

正確地選擇床墊可以大大提高大家的睡眠品質。優良的床墊供大家身體夠的支撐作用,使大家睡眠時能更放鬆,如此一來日常身體痠痛的情況就能有效地減少。市面上有許多床墊品牌,PTT 上也常常看到床墊的推薦文,假如略微找尋便可以發覺,床墊按照結構分為高回彈式、獨立筒式、串聯式及記彈式等等。常常被推薦的床墊類別許多,但千萬不要只是根據網友推薦就選擇一樣的床墊,由於每一個人對床墊的愛好都會不相同,務必自身尋找床墊的常識,而且基於自己的需要選擇適合的床墊。

乳膠床墊中的乳膠是什麼東西?

乳膠床墊是一款常看到並且常聽到的床墊類別,也常常是各位挑選床墊時的推薦選擇,但是你們了解乳膠床墊當中的乳膠到底是什麼東西嗎?實際上乳膠源自於橡膠樹中的樹汁,由於其呈現乳白色膠狀因此才被叫做乳膠。一顆橡膠樹每一日大約能夠採集250-300mL上下的樹汁,經過加工以後可以製作成許多不同的商品,床墊就是這當中的一種。透過乳膠製成的床墊表面將會非常平滑而且沒有氣孔,對人體的服貼性非常高,因此才會是大多數的人購買的推薦最佳選擇。

乳膠床墊的厚度及使用方式

○使硬床變軟推薦使用厚度5-7.5cm(公分)的乳膠床墊:

使用厚度5-7.5cm(公分)的乳膠床墊便可有用的使硬床變軟,但一定留意床墊彈簧有無下陷的情形,若有下陷的情形將會推薦大家直接替換新的床墊。

○使軟床變硬推薦使用厚度7.5cm(公分)以上的乳膠床墊:

使用前必須確認床墊的支撐力是否正常,因為乳膠床墊將增添原本床墊的重量,假使床墊已經下陷會推薦大家直接更換床墊。

○使舊床升級推薦使用厚度7.5-10cm(公分)的乳膠床墊:

使用之前必須留意床墊彈簧有沒有下陷的情形,假使床墊已下陷,會推薦大家直接換掉床墊。

○直接睡在地板又或是床架推薦使用厚度10cm(公分)以上的乳膠床墊:

假使是直接睡在地板抑或是床架上的大家,我們推薦使用厚度10cm(公分)以上的乳膠床墊。

說明乳膠床墊防蟎抗敏的效果

乳膠床墊的製造原物料是橡膠汁液中的橡樹蛋白酶,有驅蟲和防蟎的效果。

一般塵蟎鍾愛有縫隙能夠鑽能夠躲之處,而乳膠床墊是一體成形製造的,外層滑順沒有間隙,使塵蟎沒有地方能夠鑽,可以有效用的達到防蟎的功效,降低塵蟎沾附,進而減少塵蟎的排泄物,針對抗敏防蟎就更近一步。

所以,乳膠床墊是有防蟎功能的!易過敏的人不僅推薦選擇天然乳膠床墊以外,PTT網友還推薦能添加孔徑細微的防潑水保潔墊,加倍預防塵蟎鑽進床墊當中躲藏,對防止過敏的作用更加良好。

如何辨別乳膠的種類?

○人工合成的乳膠床墊色調接近純白色,而自然乳膠床墊色調偏黃。

○人工乳膠則會帶有些許的化學氣味,而自然乳膠有一種淡淡乳香味。一般製造廠商于製造時會於人工乳膠中增添一些些的香精來覆蓋味道,因而PTT網友較不推薦對味道敏感的人運用人工乳膠床墊。

○人工乳膠床墊十分平整且外層手感會很幼滑,而自然乳膠具有自然的褶皺紋理且有細小裂痕。

○人工乳膠於定型時氣孔分布會十分規則,而自然乳膠床墊氣孔是不規則蜂巢式的。

○自然乳膠手感舒適度以及彈力好,不管是按壓或是歪曲都能夠馬上恢復本來的模樣。

○人工乳膠只要經過拉扯就很容易斷掉,而自然乳膠延展效果很好,即便拉扯揉捏皆是不易裂開的材質,因此較推薦各位挑選自然乳膠的床墊。

延伸閱讀

[請問] 台中哪裡買大學住宿要用的床墊? - 看板TaichungBun

【2023最新】物理治療師監製10 大床墊推薦排行榜 - mybest

如何挑選獨立筒床墊?專家親授4重點

最新創作
知識全攻略|想選購乳膠床墊嗎?趕快看看吧!
2024/04/19 16:06:00 |瀏覽 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新生兒得尿布疹如何是好?保持乾爽的屁股,經常換掉乾淨的尿布就對了
2024/03/09 11:00:00 |瀏覽 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這一些人』吃維他命C都必須注意,假使食用過量恐促成併發症!
2024/02/15 11:00:00 |瀏覽 5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洗髮精選擇要點]想具有光澤秀髮,這幾項保濕成分最有用!
2024/01/09 11:00:00 |瀏覽 1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推薦】想要軟綿綿的睡眠體驗?讓乳膠床墊帶給你滿滿舒服感
2023/12/10 11:00:00 |瀏覽 2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