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自助13天: Day 6-Interlaken的幸福景點
2005/09/15 23:52:16瀏覽5112|回應3|推薦12

Interlaken

去過瑞士搭火車或冰河特快車的朋友對Interlaken應該不陌生. 當初訂不到Grindelwald住宿,只好住到這裏. 倆人對嘈雜的大街沒啥興趣,所以住在舊市區Unterseen的河邊. 過去兩天開車進進出出,對Interlaken並沒產生興趣,打算退房後就走人. 突然想起每天過河的橋邊有個木造的攔水壩,吃完早餐就沿著旅館後門的河邊步道往攔水壩散步去.

這條閃爍著祖母綠般的小河叫Aare,貫穿Interlaken東站至西站之間. 感覺上整個Interlaken被Aare河劃分成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新市區熱鬧繁華像都市; 舊市區則悠閒恬靜像小村莊. 踏上一條人行鐵橋,站在橋中心往山的方向看過去,是我認為Interlaken最美的景色. 恰巧這座橋的中心點同時也是這州與鄰近兩州的三州地理中心點.

到了對岸,看著舊市區地標老教堂Unterseen Kirche的身影伴著背後的山巒與兩側的房舍倒映在碧綠的河中,不知為何,一股幸福的感覺突然湧上心頭. 可能是當下只有我們倆人擁有眼前美妙的一切吧!

來到攔水壩,發現是個近代產物,兩天來從遠處看一直以為年代久遠! 繞到攔水壩出水口,河面變得寬廣且河水也更湍急.新舊市區的界限在這裏一目了然. 晨霧已散去,藍天也開始展露,上是Schilthorn的好天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elandia&aid=63513

 回應文章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平交道柵欄
2005/09/16 18:23

每天都會過平交道,發現這個有趣的柵欄!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照片
2005/09/16 14:13
拍得好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點的湖光山色
2005/09/16 00:53

湖光山色 ~~~這句成語用在這篇文章和照片 100分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