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自助13天: Day 4-福爾摩斯葬身之地(video)
2005/09/07 01:45:04瀏覽3090|回應3|推薦13

Meiringen

大太陽一出來,Sustenpass山谷裏的水氣漸漸往上迷漫,不久整條山路被水氣罩上一層薄紗. 是該上路了!

一路下坡滑行駛出Sustenpass來到愛妻另一個朝聖地Meiringen. 這個山城因英國小說家Arthur Conan Doyle(柯南道爾)筆下的神探"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而聲名大噪. 市中心Parkhotel Du Sauvage旅館旁的English Church教堂地下室闢有福爾摩斯博物館,內有重現小說裏福爾摩斯的倫敦住所Baker Street 221B(貝克街221之B). 曾在倫敦住過幾年,早已朝聖過真正的貝克街221之B,這次的聖地是福爾摩斯與宿敵莫里亞提教教(Professor Moriarty)最後決一死戰的Reichenbachfall瀑布.

車站前廣場的福爾摩斯紀念碑

不走登山步道,我們選擇體驗百餘年歷史(1899年開始營運)的登山火車Reichenbachhfall-Bahn,直達瀑布中段. 和藹可親的司機兼車掌媽媽賣我們優待票,笑著說是歡迎我們來玩, 到了瀑布還熱心地拿地圖解說周邊景點,真是感動!

和藹可親的司機兼車掌媽媽

一出車站, 倆個人笑歪了! 原來瀑布前面擺了個臉部挖空的福爾摩斯人像. 這種東東在歐洲不多,可能是為了迎合日本觀光客吧! 愛妻理所當然也扮起福爾摩斯來...一般遊客看完瀑布拍完照就搭車下山,我們還是一本自助旅行的精神,繼續從瀑布旁爬約15分鐘的上坡山路到瀑布頂. 途中有幾個瞭望台可以俯看整個Meiringen及周邊山區. 站在瀑布頂的小鐵橋, 看著湍急的冰河水匯集成千軍萬馬的瀑布在阿爾卑斯山下飛瀉,想起柯南道爾安排萬惡的罪魁葬身在這番美景,還真是便宜他了!

福爾摩斯到此一遊! 

星星所在即在"回憶錄"中最後一章The Final Problem"福爾摩斯與莫利亞提教授決鬥的地點,後來雙雙墜下,葬身瀑布.後來在"歸來記",福爾摩斯其實沒死,躲在斷崖下逃過莫利亞提教授黨羽的追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elandia&aid=57766

 回應文章

signor_ch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決鬥
2006/03/03 20:14

我的blog【拾夢記--回不去的Brideshead】,或是我與tinal關於Brideshead
Revisited的對話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特色
2005/09/09 10:12
這地方看起來很美
而且加上小說情節,真的很有特色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板子
2005/09/07 10:06
確實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