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慶煙火初體驗
2006/10/11 02:46:24瀏覽1477|回應12|推薦31

住在山上的視野正好涵蓋大台北地區, 所以過去一直是坐在陽台或客廳裏欣賞國慶煙火或台北縣花火節, 未曾到過施放煙火現場, 今天倒是頭一遭!

今年國慶煙火施放輪回台北市, 地點共兩處: 大稻埕碼頭忠孝橋下台北市那頭的沙洲 (如上圖所示. 衛星地圖取自UrMap你的地圖網). 直覺大稻埕碼頭對岸的環河運動公園會是最佳觀賞點, 特地帶著愛妻載了兩輛單車, 將車停在重新橋下疏洪道裏停車場, 再換騎單車過去, 免去塞車之苦.

煙火施放時間是晚上7點至8點. 5點鐘單車騎到了河邊的中興橋下, 堤防已是人滿為患, 一排排人龍整齊坐在堤防上, 像極了平常停在電線上的麻雀, 相當有趣的畫面! 再往前騎到忠孝橋, 不得了! 人潮一點都不輸台北火車站前的倒扁紅軍! 靠河岸一整排階梯, 早已架滿無數相機與攝影機, 不論是專業、業餘或Zeelandia這類半吊子, 統統把傢伙準備妥當一回了! 輸人不輸陣, 當下趕緊佔了個空位擺陣.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接下來近兩個鐘頭的等待相當漫長, 諷刺的是煙火施放了一個小時, 時間卻像過了五分鐘! 至於那兩小時的等待是否值得, 相信看了以下照片, 看倌自有論斷!

P.S. 拍了近170張照片, 先貼幾張給大伙"鼻香", 整理後再歸檔到"福爾摩莎筆記", 敬請期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elandia&aid=4858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煙火
2006/10/11 06:20

台灣煙火勝過舊金山及墨西哥的,真是美!

酷媽說明年沒國慶是啥意思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照了
2006/10/11 05:35
明年不舉辦國慶
大概也沒煙火看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