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評賴幸媛人事風波
2008/04/30 16:32:40瀏覽1952|回應7|推薦27

說在前頭,所有為這人事案而反對的,都是些本位主義又小鼻子小眼睛的腦殘丁丁,尤其是那些非常愛講酸話的名嘴們。

為啥要生氣?為啥要反對?是因為你們沒猜到人選嗎?還是說你們自己或者朋友沒撈到個官職嗎?真奇怪,小馬當選又不是光靠某些人,更不是只靠國民黨就打贏了,今天你們在那裡有啥立場好批評的?而民眾們或者台商又何必跟著無知媒體名嘴起舞?難道一點點的判斷能力都沒有喔?拜託一下,還虧大家齊心打贏這場選戰。

人家願意被收編當官,就表示得全盤接受上頭主子的政策與意見,哪有人去當官做事還可以與主子意見不同的?甚至擺出過去那種強悍的態度?反對的人卻無一從此極為簡單的常識去推論,只是一味講著過去怎樣怎樣。那真是奇怪了,如果過去怎樣怎樣都能適用的話,以民進黨這樣會選舉花招的怎麼還會輸啊?名嘴不懂不瞭解就別亂猜亂講話嘛!難道是因為都沒猜中人事案而只好講酸話?

更何況台聯肯願意借將,那麼是不是表示台聯要放棄極獨色彩,不然怎會願意放人?而此招是不是更將民進黨往深綠基本教義派推過去?如此一來不但部分台灣民眾將可安心,另外綠軍以後簡直無翻身之餘地,這樣高招說來可真是權謀。可惜卻極少人看得出來這背後的戰略含意,如同我同學朋友們所說,台灣大多數人目光短淺且無見識,腦袋殘缺而只愛近利。

說來那些大聲反對的名嘴與政客們,不就是因為撈不到什麼好處才說那些風涼話?跟著起鬨的媒體和台商民眾們更是不懂這佈局背後的苦心,可悲~~~~

最後,還請各位一起對這次內閣人事抱持著信心,畢竟這是現實下所能排出的較佳選擇了,大家一起為這塊土地努力奮鬥才是。

補充一下:找賴幸媛如此為台灣利益發聲的又有什麼不對了?一味開放難道就不需要有人把關嗎?以賴幸媛如此堅持台灣利益優先的又有何不好?兩手策略這樣才會有的平衡,不然要怎樣去消弭「國民黨親中會賣台」的傳言?難道可以找的到更好的人選嗎?實在是夠笨又不用大腦,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828051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色彩
2008/05/03 18:11
現在連民進黨都不敢說獨了  還有誰在意色彩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01 11:27
我個人希望馬當選是因為痛恨民進黨對台灣的破壞, 不然對馬是沒什麼好惡評價(純粹是不相信媒體製造的正面或負面假相), 但看了這招讓我對他另眼相看, 也多了好感, 因為代表他是有大格局, 眼光深遠的政治家, 而不是政客.

要是懶惰短視政客, 他只要不犯大錯, 連任大概不會有問題, 風光總統走一遭就夠光宗耀祖去了.  但他寧可冒這麼大的風險去用預料中會引起極大爭議的賴, 因為他想到不只是那些興奮支持者, 還有那些沉默但憤怒的不同政治信仰人.  強力不能征服人心, 尤其無法讓人承認他們信仰錯誤. 

這招不但讓賴, 和有著相同政治信仰的人, 去思考什麼是現實, 什麼樣的轉變態度和方法來實現如何"對台灣最有益"的機會而不覺得羞辱, 同時還可以讓老共知道他們必得更柔軟彈性開放, 考慮台灣心和尊嚴, 去說服台灣還有很大一群人對他們的不信任.  這確實是製造雙贏的高招.

就怕, 台灣政治家就只有一兩個, 卻很快地淹死在滿坑滿谷的政客名嘴記者口沫中了.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5-01 11:50 回覆:
您的意見讓我心有戚戚焉.....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欣賞這招
2008/05/01 02:03
看到一堆老人家一直往對岸跑,雖然只是個人行為
但是還是會讓一些然感到不安
和別人談判一定要顧及自己的立場和權益先吧!!
認同你的評論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5-01 08:06 回覆:
其實不管對上誰,都應該要有兩手策略,老共對我們不也是如此?

Lucen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人才「擠擠」
2008/04/30 22:50
我想用另一種觀點來看
藍營人才「擠擠」
一堆人等了8年終於有位子坐
沒想到殺出程咬金
讓人眼鏡碎一地
就好像台塑六輕廠長出缺
麥寮 新港 利澤 各廠區主管躍躍欲試
沒想到空降一個林口長庚醫管中心的
(這個例子好像不太貼切...?)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4-30 23:04 回覆:
也不會啦!很貼切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所見略同
2008/04/30 22:27
http://blog.udn.com/msn131914131914/1826323

所見略同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4-30 22:35 回覆:
是啊!有些人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鄭大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招啊!
2008/04/30 20:32

這才是真正的高招啊!
民進黨想拱出形象不錯的蔡英文,就是欲使民進黨脫胎換骨,然後起死回生!然而,馬劉也不是省油的燈,當然要趁民進黨已經沒有任何的行政資源時,協助台聯先卡住中間偏左這個位置,讓民進黨只能守住深綠這個地盤,接著烘托出賴幸媛新的好形象,把蔡英文的光環壓下去,於是.........,民進黨就逐漸的泡沫化了!
因而所以,國民黨就可以永遠長治久安了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4-30 20:52 回覆:
權謀啊!只是大家都沒看到而已....

老杜
真的是一群藍丁丁...
2008/04/30 16:41
妄想以仁義道德打敗台獨與共匪,簡直是冬烘先生的想法....陸委會一直相當於大陸的統戰部,既是對外統戰,當然要講求謀略,人事安排也是謀略的一環,要講仁義道德,教育部長一職儘管讓他們去發揮。要跟老共打交道,就必須有權謀,否則不可能贏的。此外,陸委會又因為台灣國情的特殊性,不只對外工作,對內也有任務。所以老馬意圖以陸委會人選對外跟老共宣示台灣主體性,對內徹底擊破台獨勢力,一石二鳥的作法是很權謀,但也是必要之惡。這些藍丁丁連這麼簡單的邏輯都想不透,難怪會輸給民進黨八年了~唉~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4-30 16:54 回覆:

說來,民眾要的只是能否溫飽而已,立場是否有小偏差,內部自己去調整嘛!

媒體名嘴好事,就別跟著起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