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只在422地球日才知做環保
2008/04/22 09:26:43瀏覽1051|回應5|推薦24

今天是422地球日,照例又有一大堆宣傳倡導要如何做環保以拯救地球的活動,甚至某些政治人物還說啥要吃素或者走路上班來響應。但是我怎樣都想到昨天聯合報的一篇有關用過衛生紙,原來絕大多數台灣人都跟我不一樣,是不將用過的衛生紙丟入馬桶的,只有老友老杜是跟我一樣將衛生紙丟入馬桶中,所以我在他的文章留言說我們是孤獨的環保先驅.....,真不知道其他人看到公廁裡頭滿出來的用過衛生紙都不會覺得奇怪嗎?還是被制約了呢?真是令人好奇。

說來,從很多小地方就知道這整體人民習慣與是否環保,例如很多地區都成功實施了垃圾不落地和垃圾分類,但是仍有不少社區沒做好分類而自行清運(敝人社區就是),路邊行人垃圾桶也大半沒有分類。台灣瓶裝水販賣數量比例也高的嚇人,塑膠袋使用的比例在全球名列前茅,至於上廁所不將衛生紙沖掉的莫名其妙壞習慣更讓人頻頻作嘔。如果這些小地方都沒做好,而僅僅只是在今天種些樹(奇怪了,不是已經有植樹節?)或者搞些莫名創意(居然有啥千人搧涼這玩意),是會有多少用處?

環保不應該只是在今天才想到,拯救地球也不應該只是今天才有的共識,多吃素或者節約能源應該都是平常該有的行為,如果只是在今天才想到要做,那麼跟過年期間才想到要吃年糕的道理豈不一樣?為何不從每天不買瓶裝水和使用環保筷開始?還有以後請一定將用過的衛生紙丟入馬桶內以減少污染和垃圾量。如果真的要拯救地球,就不該只是像政治人物一般作秀完就算了。

對了,以後到我家的,上廁所後請記得將用過的衛生紙丟入馬桶內,旁邊的垃圾桶只是裝飾用的,不是用來裝用過的衛生紙啊!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804754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恐怖的是
2008/04/27 00:47
在台灣出外找廁所可以用鼻子找,衛生紙不丟馬桶裏很不衛生。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4-27 09:51 回覆:
周遭朋友跟他們勸說,他們都說已經習慣了,唉....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INABOY
2008/04/27 00:45
的講法實在有點恐怖,少吃是好啦! 可是後面的就...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4-27 09:50 回覆:
那是比較搞笑的說法啦....

sinaoldma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又環保
2008/04/23 15:46
每天少吃一點,健康又環保,如果每個人吃少一點,排泄就少一點,兩次併一次拉屎,那全臺灣衛生紙就少用一半,力攻丟姆丟啊?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4-23 18:09 回覆:
丟啊~~~~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天
2008/04/22 16:20

都要力行環保

而不是只有今天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4-22 22:47 回覆:
最好是要做些正確的,而不是人云亦云。

老杜
戒嚴啦!
2008/04/22 09:35
作秀啦!其實只要今天大家放假不上班,全國戒嚴一天禁止出門活動,保證節能減碳量會是原來的一百倍不止....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4-22 09:36 回覆:
那乾脆每人發安眠藥一顆,今天大家都睡覺去,更好!!!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4-22 09:39 回覆:

反正都是要睡覺,就每人發一顆安眠藥,或者是做愛做的事情後都得睡覺,這樣才節能嘛!

狂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