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登輝的舊帳該不該算?
2012/02/04 03:31:18瀏覽569|回應8|推薦31

這兩天沒事到網上去找有關李登輝的資料..因為Sir Norton在前篇中回應我,叫我不要學自由時報無憑無據的[八卦]..

其實很多事情我是有用我的邏輯對一些線索作[合理]推斷..就像今天台灣選舉一過,美國官員就找上門來,[美牛進口]議題馬上就被民進黨視為至寶,[邏輯推斷]的說:這是馬英九與美國利益交換的條件之一??

其實不用民進黨來說,我也一樣會這樣推斷,但這就表示馬英九有罪嗎??說白了,政治不就是[你來我往]的利益交換嗎?你蔡英文競選前後不也親自到了美國日本去了(馬英九可沒這個福氣)?我[合理推斷]這不只是單純的去[見父老鄉親,造勢拉票]吧?

前陣子薄瑞光來,大小姐拒見,還透過蕭美琴表達不滿,氣的不就是人家美國沒有選擇幫你??人家幫馬英九就錯?幫你就對了??若真幫了你,你不一樣也要面對美牛進口難題嗎?

看黃偉哲說的好像馬英九馬上就要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毒死大家一樣.我的[邏輯推斷]:馬英九不可能會這麼惡毒的!這不過是[必須面對的問題],相信總會有[對策]來面對.

話題扯遠了,回到我們的李登輝大人,談談我今天從網上搜尋到的[南方快報].孤陋寡聞的我第一次發現它,真是大開了眼界..

這些簽署跟連署的教授跟社會人士應不乏碩士博士人才吧??怎麼只會指控特偵組起訴李登輝的國安密帳是馬英九的政治追殺,卻一點也不檢討李登輝的非法挪用公款是否違法??

難道做錯事不應該接受審判嗎?他們把[公義]放在哪裡呢??李登輝九十歲又怎麼樣?他不是一樣活得好好的,一樣吃香喝辣,一樣隨時有[醫療小組]悉心伺候??

好吧!就算是[合理推斷]馬英九居心叵測的翻舊帳,但是換個角度長遠的看,不管哪一個黨執政,都不容許有貪官污吏破壞制度.我們應該樂見所有政黨互相監督,把各黨各派有爭議的一堆案子(包括[宇昌案]及南方快報列出來的所有案例)一起算清楚,}這也是防微杜漸建立制度必須採取的行動,不是?

引用:http://www.southnews.com.tw/polit/specil_a/068/00/00002.htm

(南方快報) 聯合聲明:聲援李登輝

 6月30日,最高檢特偵組突然偵結國安秘帳案起訴前總統李登輝,但起訴時機、偵結程序、操作手法,處處流露政治算計,欲利用媒體,達到未審先判、污名化對手的目的。在社會輿論交相指責之下,馬英九總統被迫於7月1日親自舉行記者會,聲明絶沒政治追殺、肅清異己之事,但言之鑿鑿,卻欲蓋彌彰,令人難以置信。

 針對李登輝被起訴案,台灣教授協會基於是非、正義不容曲解的立場,提出下列看法,聲援李登輝。

 1.馬英九口口聲聲尊重司法,但執政三年多來,對綠營政治人物特別關照的傾向昭然,如前總統陳水扁案、政務官特別費案、嘉義縣長陳明文案、雲林縣長蘇治芬案、台南王定宇傷害案、李文忠案等,但對馬英九等藍營人士特別費案、國民黨三中(中廣、中視、中影)弊案、國發院土地弊案、台北市花博弊案,則是拖延多年,或是找「余文」作替罪羔羊。

 2.馬英九就任總統時,宣稱要進行司法改革。但三年多來,只見其利用司法迫害異己,而未見其對戒嚴時期所留下的惡法進行改革,甚至以惡法追殺對手,還說成是尊重司法。如此行徑表露出馬英九缺乏民主與人權的素養,只想重新恢復國民黨的威權統治。

 3.三年多來,馬政府處心積慮要去除台灣、導向中國。因此對台灣本土人士進行追殺,李登輝被起訴只是其一連串行動之一。李案已是多年老案,至今查無證據,卻於2012年總統大選前半年起訴,充分顯示隱含政治動機,與李登輝「棄馬保台」、支持蔡英文有關。

 我們要求馬英九勿以司法作為政治追殺的工具,更不該為贏得選舉,而讓司法正義淪喪。我們更呼籲台灣人民要看清馬英九打壓台灣、違反民主與人權的真相,而為維護台灣的安全與民主,我們聲援李登輝,支持「棄馬保台」,讓馬下台。

 時間:2011年7月3日(星期日)下午2點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台北市濟南路1段2-1號3樓)

 發起單位:台灣教授協會
 連署單位: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台東東社、台灣花蓮東社、台灣客社、台灣醫社、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台獨聯盟、李登輝民主協會、台北市李友會、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台灣教師聯盟、台灣安保協會、台灣之友會、台灣公義社、台灣人民監督法院協會、台灣國辦公室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6084561

 回應文章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禱老天造日召喚他
2012/02/07 14:56

千萬不要「好人不長命,禍害一萬年」

這可對不起信仰祂的子民


民進黨欠個解釋:過去給你八年做不好,現在窮的只剩扯後腿 + 抹黑?
paulao(yymslin) 於 2012-02-07 21:42 回覆:

生有時死有時,我想決定還是在上帝手上..今天突然有一個領悟,這世界有壞人才能映照好人的[可貴].有時想要寬容的想他的好..民主先生??還不是為了他的私利??也很難論斷啦!

論斷人的好壞由老天,我們要管的是弄清是非:0)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06 03:06
臺灣自詡為民主社會,既然容的下臺獨,媚日親美,何以容不下傾中統一?難道大家不是漢人的後代?

對與李老先生這位三姓家奴,他最希望能在身後被放在倭國的神社內吧
paulao(yymslin) 於 2012-02-06 17:47 回覆:

臺灣自詡為民主社會,既然容的下臺獨,媚日親美,何以容不下傾中統一?

_________________

這疑問我也問了好多年.對我來說,我統與獨都可以考慮,但是[獨]如果必須淪為日本殖民地,我死也不會肯地.

老李啊!大概沒資格被放在倭國的神社內,因為沒有真正為這個[國家]犧牲.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
2012/02/04 16:57

異色真心真意投您一票!!!!

您說的論點非常好,也非常有自己的見識和根據。

請繼續加油!!!!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忘掉日本人屠殺侵略亞洲的歷史
2012/02/04 13:55

如果中國人忘記日本納粹殺人放火掠奪侵略的歷史(大陸人忘記歷史 臺灣人忘記歷史)

日本再次侵略亞洲的可能性是100%。(美國一些亞洲研究專家教授的看法)

日本會再次殖民占領臺灣 日本再次侵略亞洲,第一受害人是中華民國臺灣人 韓國人 中國大陸人。

國民黨馬英九被李登輝這個黑心黑金日本人李登輝多次摸頭和洗腦 已經麻木痴呆了。



出處: 【「脫胎換骨」更「獨臺」?】(轉載)馬英九需要有新的政治思維 & 【深斜「獨臺」一巧步?】私房小評註 - 棄〝獨台〞不做歷史罪人◆ 台非國 * 勿奴身降日賊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yunfeifei/6076583#ixzz1lODT69AL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書劍江山 斬妖除魔
2012/02/04 08:52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續(二)
2012/02/04 04:00

起訴書竟然也會說,徐炳強和劉冠軍是「迎合殷宗文的違法命令」;但是,殷宗文又是迎合誰的違法命令?起訴書卻全未交代!真是明察秋毫,不見輿薪。難道殷宗文是腦袋出了什麼問題,無緣無故地要違法挪用三億公帑幫李登輝買下台綜院的豪華辦公室?

雖然如此,起訴書中卻亦露出不少蛛絲馬跡。起訴書說,當時的外交部長胡志強本來打算以拖延的辦法,應付國安局的索款;但蘇志誠多次「表情嚴肅」地替國安局催款,胡志強認為是「高層」的意思,只好照付。蘇志誠當年的權勢以及他代表李登輝傳達意旨的特殊地位,是舉國皆知的事實;是則以總統身份指使親信對外交部傳達「違法命令」,難道不該列為本案共同被告嗎?

同樣的,前國安局長丁渝洲作證表示,在他上任前,接到總統府侍衛長傳達李登輝「注意外交部的錢還了沒有」的指示;這顯示,李登輝對本案「向外交部要錢彌補國安密帳挪用於台綜院的缺口」一事,不但是全盤瞭解,並且還透過不止一種管道為國安局催繳,實即為台綜院、也就是為他自己催款。

檢察官起訴了一干僚屬,甚至連已死的殷宗文也被拉出來當做下達「違法命令」的代罪羔羊,卻獨獨縱放李登輝一人,以迎合特定政治勢力的需求,這種執法作為,豈不是助紂為虐?

國安密帳流入台綜院三億元的貪瀆犯罪,與國家安全沒有絲毫關係,純然是一樁營私舞弊的不法勾當,不應也不能以國家安全為掩飾的藉口。倘若承辦本案的司法人員,已經從證人口中知悉有人涉案卻故意不加偵查,那司法人員本身也就成了濫權瀆職罪的犯罪嫌疑人。承辦檢察官或不致愚頑至此,然則,施壓令其硬生生剪去李登輝涉案情節的「黑手」為誰,日後難道不也該查個水落石出?


【2003-11-19/聯合報/A2版/焦點】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
2012/02/04 03:57

http://unity111.myweb.hinet.net/essay/newspaper/11/031119.htm

《社論》
國安密帳案應徹底偵辦李登輝以向全體國人交代

「國安密帳案」的檢方起訴內容公布了,但這份起訴內容不是伸張公理正義的宣言,而是司法靈魂死亡的告白書。任何稍有榮譽感的司法人員,相信都會因為此種欠缺司法良知的文書而感到羞愧。

這份起訴書由於硬生生地剪掉了前總統李登輝的涉案情節,因而不能自圓其說,遂致出現起訴書對於所指控的被告完全沒有交代犯罪動機的奇特情景。起訴書說,八十六年間,台綜院為了向潤泰集團買辦公室,當時的國安局長殷宗文就指示會計長徐炳強挪用國安密帳二億五千萬元支應

;徐炳強為了籌集這筆挪用款,於是想到了利用國安局八十三年間「代墊」鞏案一千餘萬美元之款項,可向外交部要求歸墊;因數年間台幣貶值產生匯差,即足以彌平挪用的二億五千萬元台綜院購屋款。定計之後,乃有國安局向外交部催款的行動,且由當時權傾朝野的蘇志誠出面向外交部長施壓;外交部終被迫如數交出國家公帑,劉泰英及尹衍樑等人這時上場,從國安局拿回美金進行洗錢,贓款漂白後即由台綜院支用。

問題是:檢方的故事卻未告訴國人,殷宗文等一干人何以要甘冒風險,犯下如此貪贓枉法的勾當?他們是為了錢嗎?起訴書之中,只提到劉泰英中飽了幾萬美元,其他人等都未查獲從中撈錢

;而且,這筆錢是交台綜院用於購買李登輝卸職後使用的辦公室,與國家體制內的用度全無關係。他們是為了升官嗎?劉泰英等平民談不上這種動機,徐炳強、劉冠軍等人事後還是當國安局的會計、出納;殷宗文固然由國安局長升任國安會秘書長,但若這就是殷宗文的犯案動機,則將殷宗文升官,自己後來擔任台綜院名譽董事長、女兒擔任副院長、享受最大挪用公款利益的李登輝,豈不是殷宗文犯案動機的製造者和教唆者?則李登輝又該負什麼樣的法律責任呢?

事情真相其實再明顯不過,檢方剪掉的關於李登輝的情節,正是一干嫌犯犯案動機的來源;填上李登輝的部份,整個案情就完整了,起訴書的故事也就合理了。這堪謂是台灣社會人盡皆知的事實,卻似乎唯有檢察官視而不見。何況,國安密帳流入台綜院三億元涉及貪瀆的情節,媒體報導已逾半年之久,檢察官若有心偵查,早已查明究竟;又怎麼可能拖到在押嫌犯期滿,始炮製出這份沒頭沒腦的起訴書?因此,我們可以斷言,檢方根本無意偵查李登輝涉案的情節;檢察官不惜犧牲司法信譽和形象,務求迴護李登輝,足見政治干涉國安密帳案的力道有多麼可怕!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壤之別的兩則文章 (一)
2012/02/04 03:54

http://www.southnews.com.tw/polit/specil_a/059/00/00262.htm

....現在馬陣營挑在大選前,搞這種以十幾年前已經簽結的舊案來起訴一個九十歲前總統的追殺把戲,是強力打了台灣人民一個耳光:他們對李登輝這種國際級人物都敢用這種惡劣手法來惡整,這個陣營一旦連任,還有甚麼事做不出來?

現在除了極少數瘋狂偏激者(甚至可能是臥底)之外,哪個陳水扁支持者不曉得「只有馬下台,扁才有活路」?哪個李登輝支持者不曉得馬英九是陰狠獨裁者,連辜仲諒都說他被騙作偽證了,只要馬英九說要辦李,阿扁咬不咬有甚麼差!
 綜上,我認為,起訴李登輝,是馬陣營所犯第一個不可逆的大錯

2011.07.01